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何雯娜遭网迷热捧被封蹦床公主 陈一冰成棒棒冰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女花荣、后羿之女、丘比特、神箭侠女……某网站贴吧里,热心粉丝们正在谋划给奥运冠军张娟娟起个响亮的外号。随着奥运冠军不断诞生,中国体育健儿们在赛场上以精彩表现赢得金牌的同时,更赢得了众多粉丝的拥戴,他们在网上开贴吧、在论坛发帖子支持偶像,为奥运冠军起绰号,并成立粉丝团,比如蹦床冠军何雯娜的粉丝叫“娜米团”,吊环冠军陈一冰的粉丝名为“棒棒冰”等等。

  娶妻当娶何雯娜

  荣誉:女子蹦床冠军

  外号:蹦床公主

  粉丝团:娜米团

  关注度:10

  在19岁的何雯娜为中国取得第一枚奥运蹦床金牌后,这个容貌姣好、乖巧可人的客家女孩迅速成为网友们热捧的奥运冠军。在百度“何雯娜吧”里,她的粉丝们自称为“娜米团”,称何雯娜为“蹦床公主”,并冠以“史上最靓奥运冠军”的封号。在网友发起的一项“谁是最美奥运冠军”的投票中,何雯娜更是遥遥领先。不经意间,一个《娶妻当娶何雯娜》的帖子在网上迅速蔓延,各大网站的论坛上几乎都能见到“我想娶何雯娜”这样直接表白爱意的帖子,网友们公认,何雯娜“不仅漂亮可爱,而且具有东方女性的气质”。贴吧里一个“凑足2008句赞美何雯娜姐姐的帖”的帖子已经盖到了1244楼,“国家队队花”、“可爱中国女孩”等溢美之词比比皆是。相信这个通过奥运会崭露头角的女孩在未来的几年里前途不可限量。

  后羿之女张娟娟

  荣誉:女子射箭冠军

  外号:女花荣、神箭侠女

  粉丝团:手绢(待定)

  关注度:9

  青岛姑娘张娟娟勇夺女子射箭金牌,打破了奥运会中国射箭24年“逢韩必败”的魔咒,一下子成为全国众多网友的偶像。“张娟娟有什么外号吗?没的话,我们现在取吧。我先来个,女花荣!”在百度“张娟娟吧”里,一位网友发了为张娟娟起个外号的帖子,受到了网友的热捧,于是,“丘比特”“神箭侠女”“射箭公主”“巾帼后羿”“暗夜精灵”等词应运而生,一个名叫“咸鱼蛋”的网友甚至搜出了“娟好静秀”这个“唯一带娟字”的成语典故,这个成语出自韩愈的《殿中少监马君墓志》:“幼子娟好静秀,瑶环瑜珥,兰茁其芽,称其家儿也。”用以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除了起名外,张娟娟的粉丝们也在探讨自己的名字,手绢、绢丝、杜鹃鸟、婵娟等等,目前来看,支持“手绢”的网友多些,因为这两个字音同“守娟”,有守护娟娟之意。

  吊环王子陈一冰

  荣誉:男子体操团体和吊环冠军

  外号:吊环新人王

  粉丝团:棒棒冰

  关注度:8

  在8月18日进行的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选手陈一冰,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16.600的高分,可以说金牌已经收入囊中,就在全场观众排山倒海般地为他喝彩庆祝时,陈一冰却将手指放在嘴前,示意观众安静下来,因为后面还有一位选手即将登场比赛。

  长相帅气、大将风度、实力超群……体操男子团体和吊环双料冠军得主陈一冰在被网友冠以“吊环王”“吊环新人王”等称号的同时,迅速赢得了众多的粉丝,他们自称“棒棒冰”,以“冰峰时刻 谁与争锋”为宣传口号,成立“冰王子后援队”,QQ群号叫“棒棒冰之家”。

  令人赞叹的是,他们分工明确,“外交组”负责对外交流、沟通、宣传,“制图组”负责把偶像的辉煌时刻加工成精彩文图,为偶像摇旗呐喊不遗余力。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许城贵 段海鹰(发自北京) 

中国选手何雯娜夺得女子蹦床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黄圣依载歌载舞慰问奥运健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