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热门评论

皮划艇全面开花七条艇晋级决赛 并要带奖牌回家

  21日下午,在北京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皮划艇静水比赛产生了所有的决赛名单,中国军团共有7条艇晋级决赛,而其中较有实力冲击金牌的便是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钟红燕和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孟杨组合”。

  钟红燕“要带牌回家”

  在21日半决赛的中,30岁的钟红燕很好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在最后250米确立了领先优势,以1分53秒16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今天按自己的节奏来划的,比赛中有点顶风。决赛中的主要对手有匈牙利、德国和意大利选手,她们的相对实力都比较强。争取能赢一个是一个吧。”赛后,钟红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对手如何强大,“我们的目标就是带牌回家”。

  “孟杨组合”以逸待劳

  同样,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孟关良和杨文军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作为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卫冕冠军,早在19日的比赛中,两人便直接晋级决赛,与其他还要参加半决赛的运动员相比,他们多休息了两天,在体力上也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在之前的比赛中,孟关良和杨文军遭遇今年欧洲冠军组合、俄罗斯的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孟关良、杨文军在快接近终点时努力加快速度,最终反超对手,以0.023秒的微弱优势取得小组第一。杨文军赛后说:“同组有几条艇都经过了前一天1000米的预赛热身。我们是第一场比赛,因此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但没什么压力。直接晋级决赛可以有两、三天的休息时间,希望在决赛中得到最好成绩。”孟关良表示:“选手们实力接近,今天比赛中我们节奏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问题不大,相信决赛中可以改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