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袋鼠篮路 女篮未能跨越杰克逊这座大山将争铜牌

  法国人鲍埃尔指导仲满击败法国选手摘金,韩国人杨昌勋调教张娟娟连克韩国选手夺冠,就当人们期待澳大利亚人马赫能率领中国女篮续写中国外籍教练的“挑战祖国”奇迹时,中国女篮却在半决赛中以56∶90倒在了澳大利亚脚下。

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女篮。

  半场比赛后失去悬念

  昨日,比赛开始,中国女篮依然是固定的一大四小的阵容。半场过后,女篮在篮板上16∶31落后。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

  下半场开场,中国队的内外双核苗立杰和陈楠就连得7分,给澳大利亚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由于内线实力悬殊,4节比赛前中国队仍以18分落后。

  最后一节,体能下降的中国女篮渐渐失去竞争力,澳大利亚队一路把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比赛也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56∶90告负。

  男篮现场当“粉丝”

  这支队伍创造了16年来最好成绩,昨天女篮的半决赛吸引了不少的观众,中国男篮也出现在队员观赏区,体育局副局长肖天和男篮的队员们坐在一起,王治郅和匡鲁彬坐在一起,朱芳雨、王仕鹏等队员则坐在三四排,他们到现场来观看女篮比赛并为女篮加油,不过姚明和叶莉没有出现在大家面前。比赛中男篮队员们还高声给女篮的姑娘们打气,当起了现场的“粉丝”。

  ■主教挑刺

  马赫:防守是软肋

  现今中国女篮主帅汤姆·马赫在1993-2000年担任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正是在他的执教下,澳大利亚女篮才形成现在的风格。而如今汤姆·马赫把在澳大利亚女篮的成功移植到中国女篮身上,并且因材施教,进攻讲究快速,内外结合,防守强悍。不过,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的确还是有一定差距。

  负于这支自己带出来的队伍,马赫赛后指出,中国女篮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在于防守。他强调:“我们主要的问题还是防守,经常是打一段比较好的防守,紧接着防守又不行了。”他指出,“我们有部分队员防守不错,但还是欠缺一些火候。忘记这场比赛吧,我的姑娘们已经尽力了。”

  ■对手点评

  杰克逊:尊重马赫尊重对手

  世界女篮“一姐”杰克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马赫曾是我的恩师,他对我们的球队非常了解。是他给中国队带来了多么大的改变,很高兴我们能取得比赛胜利。但我们依旧尊敬他。”谈到比赛中的对手,杰克逊坦言:“中国队的进步非常明显,特别是8号(苗立杰),她们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她们的比赛是艰难的,特别是她们的快节奏,但很高兴我们是胜利者。”

  ■目标展望

  与俄罗斯争夺铜牌

  16年前,在身高2米04的传奇中锋郑海霞率领下,中国女篮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闯进决赛,最终以8分之差不敌独联体屈居亚军。但是随着郑海霞、丛学娣、李昕等名将退役,女篮在随后16年间陷入低谷,4届奥运会最好名次第9。

  昨日,这支几乎被遗忘的队伍,却在家门口迸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小组赛4胜1负早早晋级,半决赛面对新军白俄罗斯,尽管全场篮板以22∶41处于下风,但女篮“小、快、灵”的特点得到完全发挥,最终16年来首次昂首挺进4强。昨天,他们虽然输了比赛,但姑娘们顽强的表现依旧值得称赞。马赫教练在奥运会前提出“争夺一枚奖牌”的目标当时被看作是痴人说梦,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中国女篮没有食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