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挑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 中国女曲今晚争冠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中国女曲今晚8点30分争冠

  ■挑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

  一个势头正好,拼劲十足;另一个稳如磐石,实力超群。22日晚8点30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挑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胜者将笑到最后,夺取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金牌。

  从实力上说,荷兰队确实是12支女曲队伍中最强的,她们攻守平衡,心态成熟,几乎没有什么缺陷。这也是她们能六战保持全胜的原因,不管是遇到攻击力一流的澳大利亚队,还是具有主场优势的中国队,她们都能化解压力,比赛中也没见队员或教练与裁判申辩,颇有王者风范。

  而中国队是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中的“黑马”,目前士气空前高涨。虽然在小组赛里因实力原因以0∶1输给荷兰队,但中国队越打越好,在进半决赛的比赛中,以2∶2逼平攻击力、世界排名均超过本队的澳大利亚队;20日与卫冕冠军德国队对阵,中国队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这再也不是那支有点毛躁、心态不稳的球队,全场很少失误,传球极准。最终她们创造历史,争得了决赛权。

  22日晚的决赛,中国女曲虽然在比赛驾驭能力、配合熟练程度等方面不及荷兰队,但两军交战勇者胜,荷兰队并非不可逾越的高峰。只要中国姑娘们提高作战的针对性,放手一搏,还是非常有希望夺取金牌的。

  小组赛对阵荷兰队前夕,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对取胜充满信心。“她们是世界冠军,但她们不会永远是世界冠军,”他说。那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以0∶1负于对手。但愿经过那次交锋,中国队已经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记者 莫廷勇

  ■焦点之战

  今晚10点15分

  “梦八”阿根廷队巅峰对决

  男篮半决赛将于22日上演。“梦八队”将与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上演巅峰对决,西班牙队将遭遇立陶宛队的挑战。

  “梦八队”是近十几年来国际赛场上最出色的一支美国男篮队伍,阵中的科比、詹姆斯、霍华德等人迫切需要以完美战绩重现“梦一队”1992年的辉煌。“梦八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目前保持六战全胜的成绩,其中4场比赛得分达到三位数。

  2002年击败“梦五队”、2004年击败“梦六队”的阿根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路磕磕绊绊地完成晋级。若不是20日晚斯潘诺里斯终场前的三分球偏出,阿根廷队很可能早已被希腊队淘汰。尽管如此,阿根廷队依然不可小觑,这是一支典型的擅长死缠烂打的球队,吉诺比利、德尔菲诺、诺西奥尼等在NBA赛场、国际赛场均游刃有余的选手对“梦八队”仍然是个威胁。此战将于22日22点15分开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