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牙买加田径的崛起 美国冲金点不到10个牙伤美国

视频:博尔特破200米世界纪录超越约翰逊

  昨日,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在鸟巢打响,在这场美国和牙买加的对决中,美国队率先出局。本届奥运会上,美国人改变不了一个现实:他们在北京奥运田径场上的风头都被牙买加人抢走了。正是因为今年牙买加的出现,决定了金牌榜的走势。

  牙买加田径已抢4金

  以往美国人统治的短跑项目,却因为牙买加人的异军突起而彻底丧失了其昔日的王者地位。北京奥运会,牙买加获得了男子100米、男子200米、女子100米和女子400米栏这4枚田径金牌,彻底把美国这个田径霸主拉下了马。如果没有牙买加人,这4枚金牌本来都是属于美国的。

  牙买加的短跑实力令世界震惊。本届奥运会,博尔特分别在男子100米和男子200米的比赛中,以9秒69和19秒30两项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取金牌。女子100米比赛,牙买加包揽前三名。女子400米栏的比赛中,金牌得主同样是来自于牙买加的沃克。最后几天,虽然美国冲击田径金牌的项目还有很多。但不管怎么样,美国已经在牙买加的冲击下,丢掉了田径的绝对优势地位,进而丢掉了在金牌榜的优势地位。

  美国冲金点已不到十个

  北京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现在大家都关心的一个话题是:美国在金牌榜上还能不能赶上中国。从最后几天的形势来分析,美国想夺走金牌榜首位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最后三个比赛日,美国的冲金点仅剩下9个左右,即使全部夺金,他们的金牌总数也最多在40枚左右。

  从赛程来看,美国最后三天的冲金点仍然集中在田径上。男子撑竿跳高、男子十项全能、男子5000米、女子4×400米,美国在这些田径项目上夺金的希望都很大。此外,美国在棒球、男篮、女排三个集体项目也进入了决赛,其中棒球和男篮两枚金牌可以说是囊中之物。美国军团的主要金矿是在田径项目上,预计未来几天他们将掀起夺金高潮,但无奈他们前一阶段的积累过于薄弱,很难冲击金牌榜榜首。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