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50公里竞走看三猛将 为中国田径挣回点面子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刘翔退赛前后,中国田径在家门口获得了两枚铜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竞走项目,如今在男女20公里的比赛中各自夺得一个第四名,而中国田径能否更进一步,恐怕只能指望今天的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三名中国选手能否发挥水平,为中国田径再挣回一点面子了。

  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派出了山东司天峰、云南赵成良和李建波的三人组合。从世界格局来说,俄罗斯的尼泽戈洛多夫和意大利的亚力克斯实力不弱,这将是中国军团能否创造好成绩的主要拦路虎,而挪威、法国、波兰、日本和西班牙的选手也不可小看,因为现在在这个项目上,各国高手的实力都相对接近。司天峰,在今年4月份的“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男子50公里比赛中,曾经为中国军团夺得金牌。3小时45分13秒的成绩,排在今年的第七位;赵成良是2007年亚洲竞走赛冠军,他当时创造了2007年世界第二的好成绩,他的最好成绩为3小时36分13秒,排名世界第六。但是本赛季他最好成绩为3小时47分14秒,列今年的第九;李建波在今年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50公里竞走的季军得主。

  其实男子50公里竞走,已经是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的希望。同样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十项全能决赛中,辽宁齐海峰能够创造怎样的成绩,也值得关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