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沙排姑娘雨中派对一日两改历史 无憾站上领奖台

  沙排上演雨中派对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京城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昨天的沙排决赛变成了一场雨中大派对,大雨似乎是助兴来了。

  五颜六色的雨伞和雨披把赛场看台装扮出了缤纷的色彩,现场主持人也是很有创意地引导现场观众来了个雨伞人浪。

中外两名主持人不断地和观众互动,“中国,加油”,“USA,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当《红旗飘飘》的音乐在场地里响起,雨中观战的球迷们更是来了个集体大合唱。

  美国选手梅笑言,“雨天比赛对观众来说其实更有意思,也更好玩。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比赛服是比基尼泳装,而不是别的。”

  沙排姑娘一日两突破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时隔两个小时中国沙排姑娘相继拿下了女子沙排的铜牌和银牌,对于尚未闯进过奥运会八强的沙排姑娘来说,历史在昨天被改写了两次。

  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中国组合薛晨/张希21比19、21比17战胜了巴西强将塔利塔/雷纳塔,夺得中国沙排的第一枚奖牌。

  决赛在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和美国卫冕冠军沃尔什/梅之间进行,中国组合开局就取得领先,但在17平之后被对手连续得分,最终以0比2负于美国组合,为中国摘得一枚银牌。

  这一银一铜创造了中国沙滩排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队最好成绩是第九名。

  “她们太完美了,没有一点漏洞可以给我们。”看着对手兴奋地庆祝冠军,中国两对组合也心满意足,这是第一次在沙排赛场上升起五星红旗,而且一下子就是两面。“我们水平都发挥了也尽力了,对手很强,我们相比还是缺少经验。”年轻的王洁表示。这位新疆姑娘也将是中国沙排的希望。希望这一银一铜能成为中国沙排更好发展的起点。

  卫冕冠军赞中国小将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赛后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异常兴奋,她们不断地和自己的球迷拥抱庆祝和合影。

  “比赛非常艰难,中国组合已经站在了巅峰上面。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妇人了,而她们都很年轻。”赛后卫冕冠军沃尔什和梅对中国沙排姑娘赞不绝口。

  来到发布会的沃尔什和梅先向记者们道歉,因为和美国球迷一起兴奋庆祝,她们迟到了。“我们从签表出来后,就知道决赛很可能碰上田佳/王洁。决赛非常精彩,大家看到了 ,这是一场巅峰对决。”沃尔什表示,这冠军来得很不容易,“中国队这两年进步越来越大,我和田佳也打过很多次,比赛确实越来越困难。”

  30岁的沃尔什和31岁的梅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也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

  无憾站上领奖台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27岁的田佳已经参加了3届奥运会,在即将告别奥运赛场的时候她也以一枚银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坚持到2008年,梦想能够站上领奖台,不管是第几。”田佳赛后动情地表示,“现在我最想说的就是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没有遗憾。”

  从1998年组队,田佳见证了中国沙排的发展,田佳也表示,希望这次成绩能够让更多人来关注沙滩排球,“短短的十几年能够发展成现在这样,真的很不容易。”

  在感谢众多人的关心后,提到父母的田佳禁不住眼泪涌起,“希望这次能够给我长点的假,好好陪陪我的爸妈!”对于自己的未来,田佳表示,如果国家队需要,如果自己还能够承受高强度的训练,自己会继续努力拼搏。

  丈夫送上百朵玫瑰花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在田佳走出混合区后,队友兼爱人的郑鸿勇第一时间送上了鲜花,当然还有一个深情的拥抱亲吻。

  比赛刚刚结束,郑鸿勇就捧着一大把玫瑰花在混合区外等候田佳凯旋。“上午刚刚买的,100朵。”郑鸿勇腼腆地介绍,“我们都还要参加全运会,结婚办事要等到全运会之后了。”在田佳走出混合区后,郑鸿勇第一时间送上了鲜花,当然还有一个深情的拥抱亲吻,或者这也是最好的庆祝了!

  “花是我老公送的。”发布会后田佳倒是很大方,“我们已经领证了,不过在我老家天津没有办事是不算结婚的,还不是正式的,呵呵。”

  缪志红对成绩非常知足

  透露全运会阵容将调整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走出赛场的主教练缪志红满足地说:“能够升起两面五星红旗,很知足了!”

  中国沙排队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进八强,“对我们来说,强手很多。虽然进了决赛希望能够夺冠,但人家实力毕竟都摆在那儿。现在这个成绩很知足了。” 缪志红说。

  对于帐下两对弟子的表现,缪志红坦言非常满意。“开赛前我最担心的是我们的心态,其实实力相对还比较接近,我们排名也不错。不过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我也没有底,我们年轻队员多一些,有过奥运会经验的就只有田佳一个人,特别担心年轻队员心态失常。”缪志红表示,“没能拿到金牌稍微有点遗憾,下一届伦敦弥补吧。”

  对于开展仅仅10年的中国沙排,缪志红表示,中国沙排项目任务还很艰巨,全运会后国家队阵容或许要进行调整,因为队员们要准备全运会,而且现在沙排的选材也很难,“绝大多数身体条件好的年轻人都会把室内排球作为首选,迫不得已才会从事沙滩排球运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