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女子沙排包揽银铜创历史 教练决心四年后拿金牌

    两对组合包揽银铜

  中国女子沙排创历史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赵蔚林)昨日上午,北京下了一场大雨,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在朝阳公园结束,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在决赛中以0:2不敌美国组合、卫冕冠军沃尔什/梅,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的银牌,两局的比分都是18:21。

在此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另外一对组合张希/薛晨击败对手获得铜牌。中国沙排在本次比赛中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昨日上午决赛的双方可谓是实力相当,美国组合贵为卫冕冠军,在过去三年中只输了三场球,其中有两场都是输给了田佳/王洁,因此, 这场比赛也成了双方的终极较量。此前,中国沙排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仅仅是第9名,无论结果如何,中国组合都将创造历史。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田佳直接扣球得分开始了这场终极决战,中国队开局以5:3领先。不 过,美国组合在网上的优势明显,她们多次利用拦网得分,这使得比赛逐渐被美国组合控制,在美国队16:15领先 后,美国队连续得分,以 21:18获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美国队继续自己高举高打的战术,中国组合企图利用 速度打开局面,收效甚微,在以12:11领先后,中国队几次失误让美国组合控制住了局面, 美国队以16:15反超。 随后,梅连续打出好球,随着美国组合一记斜线重扣,美国队最终以21:18锁定胜局。

  声音

  总教练:四年后拿金牌

  田佳/王洁获得的这枚银牌已经是中国沙排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事实上,中国队的这对组合早就有了冲击金牌的实力,决赛中,她们的表现也不错,无奈卫冕冠军表现过于完美,中国组合也输得心服口服。

  27岁的田佳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在此前的悉尼奥运会与雅典奥运会,田佳并没有获得奖牌,第三次冲击金牌差 之毫厘,田佳在获得银牌后分析了冲击金牌失利的原因。“美国队的防守和拦网技术格外突出,这显示了她们的实 力。相比之下我们则经验不足。感谢王洁,她和我一起度过了这难忘的三年,也要感谢我们的教练。”田佳对冲击 金牌失利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失落,“今天我们竭尽全力了,但是比起美国队,我们仍然还落后。我们所能做的就 是尽全力打,我很自信的说我做到了。”

  中国沙排运动开展的比较晚,不过,朝阳公园的沙排赛场气氛十分热烈,中国队观众的呐喊声也给了中国组合信心 ,“他们这么热情,真让我感动。雨下的非常大,他们还使劲给我们加油,让我们很受鼓舞。没有他们的支持,我 们走不到今天的决赛。”王洁是在三年前开始与田佳配对的,对于现在取得的成绩,她们认为是现场观众给了她们 信心。

  中国沙排在最近几年内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尽管这次没能够在家门口拿到金牌,不过夺得一银一铜,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认为这是对中国队进步的最大肯定。“看到两面国旗同时升起来确实很激动,”不过,缪志红并不 满足只获得银牌,“因为实力原因没能拿到金牌稍微有点遗憾,下一届希望弥补这个遗遗憾。”此前,中国沙排在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缪志红说:“我最满意的是队员的心态,她们抗住了压力,创造了历史。像田佳1米78的条件应该说不好,但就凭着豁出去的杀劲、拼劲才有了突破。”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