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0:3负于巴西队 将无缘奥运会决赛(图)

  早报记者汤伟

  当郎平执教美国队的时候,她笑着说:“请大家不要担心我,我不可能把美国带到决赛赛场上,和中国隔网而对。”确实,现在郎平不可能和中国队隔网相对了,不过是因为郎平带领美国队站在了北京奥运的决赛赛场上,而中国女排却倒在了半决赛上。中国女排21日晚0:3完败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无缘北京奥运会决赛。此前从未在奥运会上进入过决赛的巴西队已经创造了历史,在23日的决赛中她们将面对郎平领军的美国队;而中国队将和古巴队争夺铜牌。


  半决赛这场生死战中,主场球迷的加油声让中国女排一开始便打得气势如虹,中国队一度以5:1领先。但巴西队逐渐恢复状态,慢慢追了上来。面对巴西队强大的攻击,情绪不稳的中国队丧失了原有的自信,巴西队以27:25逆转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以20:19领先,此时中国队突然“断电”,巴西队连得5分,最终随着周苏红发球下网,巴西队再下一城。在随后的第三局,中国队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巴西队开局就以8:2领先进入了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便毫不费力地以25:14获胜,昂首进入决赛。

  面对这场0比3的完败,陈忠和教练并不认为那是因为中国女排的实力和巴西队有一定差距;如此大比分的差距,陈忠和觉得那是中国女排的心态不稳,“我在这场比赛以前就感觉不妙,这支球队很不稳定,不知道哪天可以发挥出来,也不知道哪天会失常。”

  在小组赛的时候,中国女排已经出现了情绪不稳的问题,老队长冯坤甚至因为与队友配合不顺而失声痛哭;在昨天的半决赛上,这个问题再次暴露,陈忠和也毫无办法:“我们如果在拿不下来的时候就会感觉很着急,就像前面两局到关键的时候还是太想取胜了。”在半决赛开始之前,陈忠和就希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至少在前两局可以拿下一局,但是急躁的心态让她们没有完成这样的任务,“在丢掉了两局之后,我们场上有一些失控。”所以在后半段,陈忠和再也没有让冯坤上场,“冯坤的进攻命中率不是很高,而且我当时还是想变一下节奏。”但这无法阻止中国最后的崩溃,以0比3最终落败。

  失去了与郎平的美国队会师决赛的机会,陈忠和自然觉得非常可惜;不过对于23日的铜牌争夺战,“这个奖牌当然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定要去拼,一定要去搏。我们要认真总结,做足工作,但打古巴的难度仍旧不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