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西女足关键时刻掉链子 蝉联奥运银牌玛塔哀伤

  辈情巴西,再做老二

  本报讯 记者陈敏

  美国女足夺冠!在状态并不在全盛的情况下能够摘得金牌,这确实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但是这个奇迹,也映衬出这个夜晚更大的遗憾——被公认水平最高的巴西女足只能够“蝉联”了奥运会银牌。

  德国女足在最近的三届奥运会上都获得了铜牌,但是在世界杯上得到了连续两届冠军;美国人在女足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但是卫冕了奥运会的冠军;而巴西女足,则为她们做足了嫁衣。

  巴西关键时刻掉链

  巴西女足的进攻能力谁也不能够小觑,在半决赛中4:1大胜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已经显示了这支球队的收获季节的到来。但是准决赛并不是决赛,和美国队的比赛也并不是过场。在去年的女足中国世界杯上,巴西队曾经4:0大胜美国队,这也一度被认为是美国女足没落的标志。但是在大赛中,美国女足的经验帮助她们可以笑到最后。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这场冠亚军决赛,巴西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是美国队的射门质量颇高。由于此役事关最终的金牌归属,所以比赛伊始双方打得非常谨慎,直到第7分钟场上才出现第一次射门。第15分钟,美国队在右路获得角球机会,赫克尔斯左脚主罚,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击中横梁上沿弹出底线。巴西队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和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的个人能力,耐心的寻找战机。第90分钟,美国队获得了绝杀巴西队的良机,罗德里格斯单刀赴会的挑射意图过于明显被巴尔博萨直接没收。

  90分钟的白卷,对于实力上略逊一筹的美国队而言更加有利。到了加时赛第13分钟,美国终于打破僵局,11号劳埃德在禁区前沿左侧接队友传球起左脚直接打门,射门力量极大,皮球在门前反弹后钻入球门左下角。落后的巴西已经没了强队的章法,当终场哨响之后美国队笑迎她们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三面金牌。

  玛塔比小罗更哀伤

  玛塔是2007年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小姐,但是她的球队就像10年前项鼎盛时期的中国女足一样,始终和冠军失之交臂。巴西的男女足如今都是世界顶尖的水平,此前在男足被淘汰的时候,小罗把“为巴西赢得足球首金”的祝福送给了玛塔,但是如今世界足球小姐也只能以眼泪结束奥运会的征程。

  相比较而言,小罗至少还有男足世界杯冠军成员的荣耀,而玛塔仅仅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收获亚军。她在赛前说:“我已经获得了很高的个人荣誉,但是相比较而言,我更希望我的球队能够获得世界冠军。我们的队伍是最强的,但是还需要金牌来证明这一切。”

  中国似乎不是巴西足球的福地,玛塔继去年失掉了女足世界杯之后再次丢掉了奥运会的冠军,她忘不了自己在去年的上海射丢的那个点球。连续两年分别大比分战胜美国和德国,却在决赛中分别给德国和美国做嫁衣,巴西的角色的确有些悲情。玛塔在赛后痛哭:“我真的希望这场比赛没有经历过,我希望大家可以尽快忘掉这个不幸的夜,未来我们还要继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