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体验孤独地冲刺 第一次参加奥运便捡走跨栏金牌

  本报北京专电 戴伦·罗伯斯,成为新的奥运会110米栏统治者,成绩12秒93,领先第二名至少3~4米。一项本来在北京奥运田径比赛中可能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就这样产生了一个毫无悬念的结果。1986年出生的古巴小子罗伯斯成了新科奥运冠军,可他冲过终点线时一点也不兴奋,甚至,有点不屑……

  罗伯斯在第四个栏就开始领先其他竞争者,接下去的6个栏,他只是在将领先优势越扩越大。

原来认为可能会形成挑战的唯一对手大卫·奥利弗,的确显得和罗伯斯不在一个档次上。即使他发挥出个人最好的12秒95,仍然不敌古巴人并没有竭尽全力的12秒93。佩恩的13秒17排第2,奥利弗以0.01秒之差拿到铜牌。

  “我今天的状态非常好,非常兴奋同时又非常冷静。”这不是假话,出发前罗伯斯的表情就是最轻松的,他对自己的实力了然于胸。到达终点后,这位夺得生命中第一个奥运冠军的年轻人也并不欣喜若狂。罗伯斯只是敲了敲头,撇了撇嘴,不知是不是自信实力太强,还是对身后对手的不屑。

  为什么一个初上奥运会决赛的选手会心态很平静呢?罗伯斯笑笑说:“那是因为我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结果。”自信满溢在年轻的脸上,他说,“我很快乐,因为现在我是奥运冠军了,但为了这个冠军,我付出了好几年的努力,特别是今年我的技术的确得到了很大提高。”

  在北京比赛,有一个人的名字罗伯斯永远绕不开,即使这些天他回答得的确已经有些太多了:“刘翔是我的好朋友,我也知道他在中国很伟大,所以……,我爱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