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来自宝岛的“神雕侠侣” 朱木炎杨淑君羡煞旁人

  在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赛场上,有一对情侣选手十分引人注目,他们就是中华台北队的朱木炎和他的女友杨淑君。朱木炎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杨淑君同样是跆拳道好手,曾获2007年世界锦标赛季军和2008年亚锦赛冠军。

  在宝岛台湾,这对跆拳道情侣被称为“神雕侠侣”。他们带着金牌梦想来到北京,出征奥运之前,两人还在桃园机场展示了情侣手链、手表,希望幸运之神眷顾。

  他们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开赛第一天双双登场,不过没能取得理想战绩,朱木炎1/4决赛中爆冷输给多米尼加选手,杨淑君则在半决赛止步。此后,朱木炎调整了心态,在复活赛中争得一枚铜牌,杨淑君在铜牌争夺战中再次失利。这对情侣带着一丝遗憾完成了此次奥运之旅。

  4年前,朱木炎雅典夺冠为中华台北队获得一枚奥运金牌,当时很多台湾同胞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此番朱木炎再度出战,承载着台湾民众的无限期待。朱木炎将北京之战看成自己的谢幕演出,希望用一枚金牌作为告别,虽然事与愿违,但他坦然面对结果。走出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他脸上依然充满笑容:“毕竟比赛已结束,太阳还会照常升起,我自己的生活还得继续。”

  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杨淑君曾经击败过最后夺冠的吴静钰。这位长相甜美的选手去年还毅然“削发明志”,将一头美丽的长发剪光,为的就是在北京奥运会拿下金牌。但她在半决赛上再次遭遇吴静钰,然而胜利的天平没有向她倾斜。在此次失落金牌后,杨淑君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情,打算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这次真的没有表现好,只发挥出不到一半的实力,但是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踢出好成绩。”

  这对情侣对未来作出了选择,而且充满信心。朱木炎将在北京奥运会后结束自己的跆拳道生涯,杨淑君则准备继续。即将离开跆拳道赛场的朱木炎,取得了两届奥运一金一铜的战绩,他笑着说:“我希望这个纪录会有人打破,说不定就是杨淑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