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对手动态

美国姑娘“三而竭” 日本女垒勇夺“末代金牌”

  很多人把北京奥运会上的垒球比赛称作垒球运动的奥运“末代之战”,因为至少下届奥运会将不会看到这项运动的身影。

  在21日晚进行的垒球决赛中,日本女队在垒球项目退出奥运会之前终于拿到奥运会冠军,她们以3∶1战胜了此前一直垄断各种世界大赛冠军的美国队。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句中国古代的经典论战之言,送给本届奥运会的美国女垒再恰当不过了。他们三度和日本队交手,优势一次比一次缩小,终于在决赛中被打败。小组赛两队第一次相遇,美国队7∶0大胜对手;半决赛再次相遇,美国队4∶1再胜,率先晋级决赛。垒球比赛独特的佩寄制规则给了日本队机会,她们在后来的比赛中4∶3力克澳大利亚队,保住了决赛权,得以在决赛中再次挑战强大的美国队。

  美国女子垒球队在美国的地位不逊色于有着“梦之队”之称的美国男篮。世界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曾经称:“美国女子垒球队是公认的有史以来最好的女子垒球队,她们才是真正的梦之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垒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之后,美国队已经连续三届获得金牌。她们还在1986年至2006年间,连续6届获得世锦赛冠军。在其他队伍看来,要战胜美国女垒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正因为美国队的存在,使得亚洲冠军日本队长期以来只能居于其后,不是亚军就是季军。

  21日晚,现场涌入上百名日本和美国的记者,由此可见两国媒体对这块金牌的重视。比赛在细雨中开始,第三局上半局,三科真澄跑回本垒,日本队率先得分。第四局,日本队山田惠里一上来就击出一记漂亮的本垒打得分,日本队2∶0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各得一分。关键时刻,日本队靠着出色的防守,将3∶1的比分保持到第七局结束。这样,日本队历史性地战胜了美国队,赢得了这枚极具价值的奥运会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垒球将和棒球一起告别奥运会赛场。至于能否在2016年奥运会回归,还是个未知数。因此,对于本届奥运会垒球场上的大部分运动员来说,可能无法再为奥运会等上8年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