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中国女子沙排夺银摘铜 创造中国奥运历史性突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21日上午,奥运会沙滩排球赛上演女子金牌争夺战,大雨中,1万余名观众热情不减,各色雨伞、雨衣,给沙排球场以另一种滨纷的色彩。

  狂热的中国观众,仍然希望中国组合田佳/王洁能创造奇迹。

但是,美国的“巨无霸”组合沃尔什/特雷纳,没有露出任何破绽,以2∶0夺走冠军。田佳/王洁获得银牌。中国队另一对组合薛晨/张希战胜了巴西组合,夺得了铜牌。

  尽管与金牌擦肩而过,但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领奖台上,同时升起两面五星红旗,同样让现场加油的观众为中国女将的表现感到兴奋。

  中国女子沙排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是田佳和当时的搭档王菲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四年之后,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两对组合参赛,全部进入四强。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用出色的表现创造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在奥运会上的历史。

  沃尔什和梅·特雷纳堪称史上最伟大的女子沙排搭档,她们在2004雅典奥运会轻松摘金,职业生涯获得了96个世界冠军,世界大赛里108场连胜,2003、2005、2007年成为世锦赛的三冠王。

  在北京奥运会上这对超强组合一局不输,全是2∶0横扫对手。在赛场上,对手很难找到她们的漏洞,无论是网上机会和关键球的把握,她们都表现得极其完美。沃尔什已经连续两年被国际排联评为最佳拦网手,而梅·特雷纳连续三年被评为最佳防守球员。很多专家评论到美国这对选手的时候,说她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

  田佳/王洁今天以19∶21、17∶21不敌这对美国超强组合,因为她们仍未有实力终结沃尔什/特雷纳的连胜势头。但是,两局只输6分,已经说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着不可小视的实力。中国沙排运动开展得较晚,2000年开始第一次奥运之旅,当时排名16,2004雅典奥运会,排名第九,北京奥运会,我们已经夺一银一铜,进步明显,假以时日,我们在这个项目将有夺金的机会。

  右图为中国选手田佳在比赛中鱼跃救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