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评论

广西日报:承认差距并不丢人

  昨天,北京奥运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在中国搭档田佳/王洁与美国组合沃尔什/特雷纳之间展开,结果中国搭档以0∶2落败,两局比分均为18∶21。

  沙排圈子内无人不知沃尔什和特雷纳。沃尔什/特雷纳本届奥运会7战7胜,全是2∶0赢得比赛未失一局。

沃尔什和特雷纳的组合是现在世界第一组合,实力超群。在雅典奥运会上,沃尔什和特雷纳的组合就获得了金牌,是这项目当仁不让的王者。在2003、2005、2007三届的世界锦标赛上沃尔什/特雷纳都获得了金牌。在2007年和2008年的世界巡回赛上,沃尔什/特雷纳几乎是获得了每一站的冠军。再翻开田佳/王洁的战绩录,发现大部分都是亚军,而且都是败在沃尔什和特雷纳手下。

  今天田佳/王洁再次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时,她们能做的只有拼。从现场看,美国组合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两名中国队员还真的没有机会战胜她们,用“无懈可击”来形容对手一点不为过。对方真的没有什么破绽可以抓,无论是拦网还是进攻。

  赛毕,田佳与王洁均表示:与美国选手存在差距,对手取胜合乎情理。中国姑娘夺得银牌固然值得为之唱赞歌,但她们最出彩之处还在于坦言两方之间的差距。认识到实力上的差距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才是盲目,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看到了差距,在前进的道路上找对了方向。过去的八年,中国沙滩排球就是从承认差距,重视差距,改进差距中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从悉尼奥运会的第十九名,到雅典奥运会的第九名,再到本次比赛斩获两枚奖牌,能够在第三次出征奥运就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中国女子沙排给大家带来了莫大的惊喜。虽然田佳/王洁没能冲金成功,但是她们的银牌以及队友张希/薛晨获得的铜牌已经为中国沙滩排球创造了新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