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巴西旗手舍特书帆船传奇 四届奥运收获四枚奖牌

    搜狐体育讯 本周四,巴西组合舍特/布鲁诺在奥运会帆船男子龙骨艇-星级比赛中获得银牌,虽然冲击冠军未果,但这已是舍特在所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中收获的第四枚奥运奖牌。

作为本届奥运会巴西代表团的旗手,35岁的舍特是巴西国内除足球外的资格最老的体育明星,他也是巴西本届代表团中唯一获得两届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

  在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舍特收获了男子帆船激光级冠军,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银牌。雅典奥运会后,舍特从激光级转投星级。在2007年葡萄牙帆船世锦赛中,他与布鲁诺的组合夺得了星级冠军。“雅典奥运会后,我便完全退出激光级的比赛,全力投入到了星级比赛。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觉得这正是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精神的所在,这也是促使我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动力。”

  登上北京奥运会领奖台后,异常兴奋的舍特在接受巴西体育台采访时表示:“赛前,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奖牌,现在星级比赛竞争激烈,能够在北京获得奖牌,我们非常激动,因为这枚银牌对巴西来说太珍贵了,我希望这块银牌能给其他巴西运动员带来好远,从而提高巴西在奖牌榜上的排名。现在,我们便开始着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并能在伦敦再次收获奥运奖牌。”

  巴西是帆船运动比较发达的国家,自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至本次北京奥运会,巴西共收获了16枚奥运奖牌,其中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7枚。在帆船项目上,巴西只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和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没有收获奥运奖牌。加上北京奥运会帆船男子龙骨艇-星级银牌,舍特以四枚奥运奖牌(两枚金牌、两枚银牌)成为巴西历史上获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