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山地自行车雅典冠军朱-阿布萨隆期待卫冕成功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钱荣)23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将产生一枚男子越野赛金牌。在50名参赛选手中,上届冠军法国人朱·阿布萨隆有望成功卫冕。中国选手姬建华和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将参加当日的比赛。

  刚刚度过28岁生日的阿布萨隆在男子越野赛中可以称得上是顶尖人物,除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外,他还拿满了2004年到2007年的世锦赛冠军,外加13个世界杯赛冠军。阿布萨隆在爬坡时犹如一台马力强劲的发动机,下坡时的表现更是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能够与这位法国高手较量的选手屈指可数。除了瑞士人克·绍泽和弗·福格尔外,就剩下西班牙人何·埃米达和荷兰人巴·布伦琴斯。

  绍泽技术能力出众,再加上本届奥运会首次允许运动员可在指定区域更换轮胎和其他零部件(车架除外),更使他如鱼得水。也许是因为阿布萨隆在今年世锦赛中没能完成比赛,绍泽拿到了冠军。他的队友福格尔的冲金能力也很强,2007年在世锦赛上的成绩是一枚铜牌,今年获得了银牌。

  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埃米达在近两年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去年世锦赛拿了个第十,今年甚至没能完成比赛,不过他既然来到北京奥运会就是要获取好成绩。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这位西班牙老将对媒体称,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金牌。

  布伦琴斯对山地车则有着特殊的感情。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首次将山地自行车列入比赛项目时,他就上了战场并拿到奥运史上首枚山地自行车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得到一枚铜牌。然而,布伦琴斯在四周前的一次训练中将左手腕摔伤,伤痛一直持续到现在,这对他拿奖牌有可能产生影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