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非世界杯到北京取经 在安保交通等方面学经验

  竞报讯 (记者侯佳婧)将于2010年举办世界杯的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近日来到北京借鉴赛事运行经验。在谈到对北京的印象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乔丹称:“当我走进北京的机场后,我很震惊,我对这里的环境以及接待工作印象很深。

另外这里的安保系统也值得我们借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全世界的目光就将逐渐转移到南非。2010年夏天,世界杯将首次登陆非洲大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尔·乔丹表示,这次举办世界杯是要展示非洲的人性,要让世界看到非洲的发展和开放。在安保、交通、住宿、接待等各方面南非都将采取细致的方案,争取让世界杯取得成功。

  而为了兑现这一诺言,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也将奥运会举办地北京作为重要的参考对象,希望在安保、交通等方面都能找到相关经验。在考察中,首都国际机场给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留了深刻的印象。“北京的机场环境很好,这里的设施以及接待工作都很不错,这对于我们是个很好的启示。安保方面一直是重大赛事的关键环节,北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我曾和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人员沟通过,发现他们每天都处于最高警惕中,以此来确保奥运会的正常运行。在重大赛事期间,保持最高警惕永远都不为过。世界杯时我们也要这样完成安保工作。”乔丹说。

  对于之前传出的南非世界杯B计划,即世界杯举办地临时调整,乔丹称除非南非在2010年会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否则这届世界杯将不会启动B计划。 竞报记者马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