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班牙VS立陶宛交战纪录 两度结深仇风水轮流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今天晚上的北京五棵松篮球馆,卫冕世界冠军西班牙男篮将迎来和欧洲劲旅立陶宛男篮的半决赛。在越来越多的球员进入NBA后,西班牙男篮如今已经成为了能和美国、阿根廷叫板的夺冠热门。

立陶宛队曾经被誉为“欧洲之王”,虽然没有象其他球队那么多的NBA球星,但立陶宛队依然是一支不可轻视的劲旅。在两队过去的交战记录中,西班牙队并没有在立陶宛身上占到多大便宜。

  由于两支球队的鼎盛时期没有碰到一起,因此西班牙和立陶宛在国际大赛上的交战次数并不多。直到最近几年西班牙男篮重新崛起后,两队才有了更多的交手机会,而最具意义的就是2003年欧洲男篮锦标赛的冠军之争和2006年男篮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在2003年欧锦赛决赛中,刚刚成熟起来的西班牙男篮迎战立陶宛队,结果最终以84-93负于“欧洲之王”,立陶宛后卫贾斯科维休斯被评为本届大赛的MVP。

  这场比赛仍显稚嫩的西班牙队根本不是立陶宛的对手,在立陶宛人的整体攻势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半场结束后立陶宛队就以40-31领先。第三节立陶宛继续扩大优势,进入第四节时他们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14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欧锦赛,西班牙和立陶宛都没有遭遇,而2005年欧锦赛立陶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被法国队淘汰出局。

  然而随着形势的发展,立陶宛队的实力在最近两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而西班牙队则处于强劲的上升势头。在2006年男篮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队89-67大胜立陶宛队。在这场比赛中,西班牙队没有给立陶宛任何机会,“炸弹”纳瓦罗和保罗-加索尔的内外结合打的立陶宛溃不成军,比赛第一节西班牙队就打出了28-11的悬殊比分。其中纳瓦罗在第一节就得到10分,总共上场21分钟拿下22分,加索尔砍下25分。

  从1997年欧锦赛开始,到2006年世锦赛,西班牙队和立陶宛队总共遭遇过5次,其中西班牙队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两队的阵容在这两年内都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本届奥运会上双方的状态都非常出色,因此究竟鹿死谁手恐怕历史也无法给出答案。(搜狐体育 wella)

有心无力 姚明挥别北京奥运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