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热门评论

楚天都市报:还有比拿冠军更开心的

  夜色已深,北方的晚风掠过很有些惬意。坐在楼下花坛边总结一天之得失,仍无人想回到号称具有四星级标准的公寓内。

  房间只有一节能推开一方小孔的飘窗,室内空气永远不能自然对流,装修时残存的香蕉水味弥漫着。虽然北京夜晚空气凉爽宜人,但因是单面窗扇,只能不断吹着空调降温。

我们中的部分人病倒,自查原因认为,是中毒了。

  现代科技迅猛发展的结果,是令我们与纯自然环境相距更远。有自然舒适之风拂面,何以一定要靠制冷机器为我们调温?有时真想不通是什么道理。

  久坐楼下花坛,突然想到一个伪命题:如果把覆盖城市的钢筋混凝土均匀摊开去,城市的土地会不会也被包裹得密不透风,需要开个烟囱般的天窗为地球透气?

  因此又突然想到一个伪答案:或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足球、田径这类需要大空间,大场地的运动会更受到欢迎?更让世人爱不释手?

  又有夜雨如约而至,把我们赶回香蕉水弥漫着的房间。一夜难眠,期待着北京朝阳公园的女子沙滩排球决赛。我们虽不能承受足球、田径之欢乐,但有沙滩排球带给我们一点点平衡。且想像那绿色公园沙滩场地,绝无钢筋混凝土覆盖。

  有中国姑娘参赛的沙滩排球决赛,昨晨在雨中如期举行,志愿者在安检口免费派发一次性雨衣。

  场地的沙子被雨浇透,中国姑娘最终也没拿到冠军,但看那满场观众依然情绪热烈,用雨具制造着人造波浪,在赛场起伏,还有那DJ跳进沙地冒雨引领街舞——有时,并不一定是只有拿到冠军才能令我们最为开心和欢乐,只要认真、付出和努力过,众人当会在心中感怀,特别是在这个与自然融合亲密无间的时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