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小将陈若琳折桂10米台 最后一跳逆转惊险夺金牌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今晚,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金牌在“水立方”展开争夺,中国小将陈若琳在最后一跳以100.30的全场最高分,反超加拿大名将海曼斯险夺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12年后重夺女子10米台奥运金牌。

海曼斯取得第二,中国小将王鑫夺得铜牌。

    今晚的决赛,前三轮过后中国小将陈若琳一直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海曼斯紧随其后拼命追赶,小将王鑫排名第三。比赛进行到第四轮,王鑫在难度3.3的动作中得到89.10分,陈若琳拿到了89.10分。而海曼斯却在这轮用近乎完美的一跳拿到了95.20的全场第一个高分,冲到第一。

    最后一跳,王鑫无可挑剔的动作得到了90.10分,但是海曼斯又用近乎完美的一跳到了88分,这让所有人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全场气氛凝固了,中国队夺金的重担全落在了陈若琳身上。因为陈若琳的这一跳难度高达3.4高出海曼斯0.2,只有获得91分以上的成绩才能拿到冠军。在加拿大队开始欢庆胜利的时候,陈若琳用完美的一跳征服了全场裁判和观众,全场最高分100.30的高分让中国姑娘有惊无险地拿到了这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