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不敌巴西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奥运卫冕梦戛然而止

   “要输得起,因为在竞技体育中谁没有绝对把握能打败人家,后面还有一场比赛,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更为关键。”

  ———陈忠和赛后安慰哭得伤心的老队员们

  新快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刘勇) 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昨晚在半决赛中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难有还手之力,甚至连招架之功都鲜得一见。

仅仅在75分钟内,巴西队就以27∶25、25∶22和25∶14,直落三局击败中国队。中国女排卫冕之梦戛然而止。

  中国队和巴西队历史上共交锋过11次,中国队仅胜过4次;截至昨晚赛前,两队今年内交手过三次,中国队两负一胜。从以往战绩上看,中国队明显不如对手。从近况分析,曾七次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的巴西队在本届奥运会状态奇佳,半决赛前六战全胜未失一局。而卫冕冠军中国队则在小组赛中状态平平,仅在1/4决赛中完胜俄罗斯队。

  无论是以往战绩,还是近况,中国队都不如巴西队。昨晚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印证了这一点。首局比赛,中国队发挥稳定,迅速以5∶1领先对手。但巴西队很快就利用中国队周苏红传球连击失误,将比分追至6∶7。之后,双方比分你追我赶,战成25:25后,巴西队谢拉重扣得手,以 27∶25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力图逆转,在防守上拼得很凶,但防守反击质量并不理想,没有发挥出网上优势,拦网的效果一般。在一度以20∶19领先后,关键时刻中国队又出现了第一局最后阶段的莫名其妙的接连失误,22:25再输一局。

  关键时刻接连失误,落后时欲速则不达。比赛进入第三局后,中国队队员士气大受打击。反观巴西队快速掌控场上节奏,进攻成功率增强,中国队虽然与对手苦苦相争,无奈网上实力确实技不如人。最终,中国队以14∶25大比分输掉第三局。

  赛后巴西队主教练福法奥直言不讳中国女排压力太大,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主场打比赛,不一定都有优势,中国女排并没有真正打出她们应该有的水平。”福法奥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