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中国女子沙排奥运惊艳收官 包揽银牌铜牌创佳绩

  21日上午,能容纳1.2万人的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座无虚席,女子沙滩排球的决赛在这里冒雨举行。我国选手王佳/田洁对阵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最终中国组合为中国沙排队赢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银牌,这也是中国沙排在奥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沙排曾三次参加奥运会,从初次出征悉尼奥运会的第十九名,到雅典奥运会的第九名,再到北京奥运会的第二名,中国沙排的进步是神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两组选手王佳/田洁、薛晨/张希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并没有惧怕。打入四强后,中国沙排姑娘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因而能以轻松的心态面对之后的冠军和季军的争夺战。在争夺冠军的决赛场上,王佳/田洁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沙排的希望。

  中国女子沙排队以一银一铜的战绩结束了本次奥运之旅。当然,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需要注意沙排姑娘们在比赛中所暴露出的经验不足、技术不完善和临场应变能力较差等问题。正像张希在总结这次奥运之行时所说的那样,“奥运会像个浓缩的人生,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有惊喜也会有痛苦。”我们有理由相信,当我们再次在奥运赛场上见到中国女子沙排队时,她们会带给国人更大的惊喜!

  王戈华 张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