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20公里竞走杨明霞遭红牌罚下 抱憾退出比赛

  21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结束,出战该项目的陕西籍运动员杨明霞在走过12公里后,因犯规累计三张红牌被裁判罚下,取消比赛资格,遗憾退出比赛。

  出生于1990年的杨明霞3年前在陕西省女子竞走教练张清华的引领下踏上了竞走之路,2007年杨明霞就曾两次在全国少年竞走赛上获得10公里竞走冠军,但她20公里竞走的最好成绩也不过1小时31分21秒。

在北京经过一年的备战训练后,杨明霞在2008年好运北京奥运挑战赛中,以1小时29分45秒赢得第一名。在奥运会测试赛上,杨明霞的综合成绩仅次于刘虹,而我省另一名竞走老将蒋秋艳因排名第四,位居时娜之后被其顶替,无缘奥运比赛。

  赛前,张清华很看好杨明霞,她说:“杨明霞身上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如果发挥得好的话,她还是有希望的。”在昨天比赛中,刘虹和杨明霞一直处于第一集团,只落后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45秒。赛程过半时,杨明霞因两脚同时腾空被红牌警告了一次,在走过12公里后,杨明霞还是暴露了实战技术上的不足,因两脚同时腾空吃到第三张红牌被罚离场,遗憾告别奥运赛场。杨明霞赛后说:“我很失望,对不起那些为我加油的人们,我让他们失望了。”不过对于只有18岁的杨明霞来说,她还年轻,相信她还会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给我们再次带来惊喜。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