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南非世界杯不可能移师中国 不要指望奇迹会发生

  昨日,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组织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除了介绍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筹备情况外,国际足联官员们对中国足球也给出了意见。

  世界杯不存在B计划

  之前曾有传言说,南非世界杯极有可能实行B计划,即转移到其他国家举行,而中国则是媒体猜测的国家之一。

  国际足联秘书长热罗姆·瓦尔克表示:“北京场馆一流,举行世界杯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世界杯肯定将在南非举行。”他强调,“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会有B计划,除非出现突然重大自然灾害。”

  不要指望奇迹发生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针见血地说:“不要指望引进几个外籍教练就能提高水平。中国足球缺乏一个长远的发展规划。”“如何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我认为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在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上下功夫。而不是去别的国家找几个教练,指望这样就能够有奇迹发生。”布拉特还举例说,当今足球强国如阿根廷、西班牙和巴西等等,均在U17和U20的世界比赛中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打好基础,这是很简单的逻辑,没有捷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