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热门评论

甘肃日报:女子沙排决赛是快乐表演

   如果说竞技体育是在展示人类自身的力与美,那么21日的美丽属于沙滩排球场上两对雨中的花朵———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和田佳、王洁。

  大雨之中,1200名观众,或身着雨衣,或头顶雨伞,五彩缤纷的环境将最高对决的紧张消解得一干二净。

现场的大雨,让摄像机的镜头无法清晰地捕捉看台,观众成为朦胧的背景,正好烘托沙滩上美丽绽放的花朵。

  一对是世界最顶级的美国选手,一对是一路过关斩将的中国组合。两对选手的比赛似乎没有悬念,正如赛后中国姑娘所说,“对手太完美了,我们找不出漏洞”。也许正是这样的强弱分明,更加消解了竞技的成分,两对选手脸上写着的轻松,化解了赛场的剑拔弩张,充分展现四个女孩子的坚强与美丽。

  这不是惊心动魄的比赛,这是让人轻松与快乐的表演。

  其实,沙滩排球本来就是休闲和轻松的。波涛、海岸、阳光、沙滩,这些休闲元素构成的比赛,只能是休闲的表演。虽然,昨天奥运赛场的沙滩排球,没有海岸,没有波涛,也没有阳光,只剩下沙滩和两对选手,但它休闲与快乐的本质没有变。

  体育既是竞技也是休闲,沙滩排球就是竞技与休闲的完美结合。目睹了大雨之中的美丽,我相信,终日忙碌的人们,也会将身心从繁杂的工作之中解放出来,到海边、到阳光下、到沙滩上,到任何一处可以放松身心的地方,以运动的方式,寻找纯净的快乐,绽放身体的美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