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杀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 创历史最好成绩

  昨日,田径赛场又传好消息,中国队以39秒1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四,以总成绩第八名顺利杀进了今天进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创造了历史。美国队因为盖伊交接棒失误而被淘汰出局。除了美国队外,第一组的南非队、波兰队和尼日利亚也未能完成比赛;在第二组的比赛中,英国和意大利也同样因为违规而被取消成绩,在奥运历史上,同时有6支队伍无成绩也实属罕见。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盖伊掉棒美国队出局

  4×100米接力的预赛显得特别紧张,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因为出现了抢跑现象,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紧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布莱德曼因抢跑被出示红牌。这个小组的实力非常强劲,美国队分在了第7道,在100米半决赛中出现失误的盖伊也被意外安排在第四棒,在以往美国队的接力比赛中,盖伊都会被安排在第三棒,这也是美国队拉开差距的一棒。因为盖伊在100米的比赛中出现失误,状态也不是太好,一度传出美国队不让盖伊出场。

  美国队依然相信了盖伊,这次将第四棒交给了盖伊,这样的安排也有深意,美国队打算在前三棒中确立领先优势,而在第四棒中盖伊只需要保住领先优势就行了。然而,事情却发生了意外,美国队的前三棒跑得十分顺利,遥遥领先日本队有20米之多,但到了第三棒的大卫·帕顿和第四棒的盖伊交接棒时,竟然出现了掉棒这样的失误,美国队就像他们在四年前一样因为失误而无缘决赛。

  中国队创历史最好成绩

  在第二组比赛中,中国队被安排在第9道,四名选手分别是温永毅、张培萌、陆斌、胡凯,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中国队的发挥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跑出39秒13,名列小组第四,幸运晋级决赛。

  这个小组中,牙买加队的博尔特没有出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压轴跑第四棒。他们依然轻松获得了小组第一名,成绩为38秒31,这也是牙买加队的本赛季最好成绩。

  而中国队经过努力拼搏,最终以39秒13位列小组第四。这个小组中,卫冕冠军英国队与意大利队都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中国队“幸运”晋级决赛,这也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在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中,中国队的成绩排在最后一名。胡凯表示:“明晚决赛起码不要垫底,我们肯定拼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