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国际奥委会选出新委员 刘翔票数第八最终没入选

  生活日报北京8月21日电(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今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在奥运村召开发布会宣布,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选出了4名新委员。刘翔以1386票排名第八,最终没有入选。

  共有29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竞选。

当选的4名新委员分别是韩国的文大成(跆拳道)、俄罗斯的波波夫(游泳)、古巴的路易斯(女排)和德国的克劳迪娅·博克尔(击剑),这四名新委员将自动晋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目前,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有何振梁和于再清,如果刘翔入选,他将成为以现役运动员身份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大陆第一人。

  运动员委员会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21个专门委员会之一,在每届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期间举行一次选举。候选人只能由设有运动员委员会的各国或地区奥委会提名,而且必须是参加过上届奥运会或正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以保证当选后在最大程度上成为运动员的代言人。

  以3220票的绝对优势当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文大成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每个对手都很出色,这次获胜非常荣幸。文大成还特别谈起了刘翔,文大成说,虽然刘翔是他的对手,但他仍十分喜爱并且尊重刘翔,他称赞刘翔是个伟大的运动员。在刘翔受伤的时候,文大成还萌生过去看看刘翔的念头,但是都走到刘翔的楼下了,他又觉得这种时候还是不要打扰刘翔,让刘翔好好休息比较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