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聂卫平:看到了真正的“飞人” 博尔特是个超人

搞怪天王尤塞恩·博尔特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北京是个好地方,不知道有多少运动员会这样认为。在举办奥运会的这十多天里,天公也作美,尽管是八月,但基本就没出现过什么桑拿天,从来没有过的凉爽。这样的天气肯定更有利于创造好成绩,要不也不会在这里接二连三创造出那么多新的世界纪录了。

  说到世界纪录,举了六把破了五次世界纪录的刘春红和夺了八块金牌破了七次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自然是很令人震惊的,但更令人震惊的还是那个牙买加的博尔特,连续以打破男子100米跑和200米跑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个特别了不起的成绩,绝对不是轻易就能做到的。

以往出了那么多号称“百米飞人”的人,可没一个人能做到这一点。博尔特做到了,他可以说是百年不遇的超人。

  据说博尔特身高差不多有两米,印象中,这么高的人行动应该慢半拍,但博尔特好像不这样,他不但不笨拙,而且显得比任何人都好动。即使站在跑道上也不老实,在别人都屏气凝神准备冲刺时,他还在做各种搞怪的动作,显得一切胸有成竹。起跑后,他腿长的优势显出来了,跑步频率和别人差不多,可是他每一步都比别人大那么一点,累加起来,就是最后撞线前的巨大优势。和以往的“飞人大战”不同,博尔特不再靠电子仪器来判断他是否夺冠,而是像一股旋风一样,一路领先,在观众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刮到了终点,把别人远远甩在了身后。

  在短跑项目上,以往都是美国人唱主角,但这一次,牙买加人抢走了风头,不论男女项目,他们都把金牌从美国人手中夺了过来。我想,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除了运动员后天的刻苦训练,天赋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