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西足球仍未改写奥运史 美国女足险胜三度加冕

  本报记者 叶志卫 实习生 杨 向

  巴西男足输了,巴西女足希望为桑巴足球取得一面金牌改写巴西足球历史。但昨晚的女足决赛中,她们遗憾地输给了美国队。美国女足赢得了奥运足球的第三枚金牌。

  巴西在半决赛中以4∶1打败德国队晋级决赛,而美国以4∶2打败日本获得决赛席位。

在两场半决赛中,巴西和美国都在失掉一球后开始扳回比分。两队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相遇,在1∶1战平后,美国在加时赛中以2∶1击败巴西。女子足球项目已是第四次出现在奥运赛场,而美国已赢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巴西则赢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她们急需一枚金牌来为巴西足球在奥运赛场上获得尊敬。

  巴西媒体UOL赛前评论:“之前,巴西女足从未在正式比赛中赢过德国队,凭借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的完美表现,巴西女足第二次闯进奥运会女足决赛。巧合的是,巴西女足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的对手也是美国队,但目前巴西女足的状态已具备击败美国的实力,她们距离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仅差一步之遥。”

  巴西主教练巴塞罗斯和姑娘们当然希望能书写巴西足球的新历史,但他也表示:“我们知道,尽管现在我们有强烈的夺取奥运会金牌的欲望,但是大家也都很清楚:要做到这点不容易,决赛的胜利是不会随随便便就到来的。这需要我们全队的顽强努力。”

  昨晚,巴西姑娘们终于等来了机会。上半时45分钟的比赛,双方均有多次射门良机,可惜均没有把握住。第15分钟,美国队中场赫克尔斯利用角球机会击中横梁。上半场双方00战平。

  易边再战,美国队率先发难,下半场比赛开场仅3分钟,罗德里格斯左路推进射门创造了一个角球。第51分钟,巴西队在前场左边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丹妮埃拉大脚开至禁区后点,中后卫埃丽卡助攻到禁区内背身用后脑勺攻门,皮球偏出右侧立柱。下半场比赛,巴西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玛塔在左边路的突破非常犀利,巴西队上下几乎每一个人都能利用脚下技术“戏耍”美国人。然而,在第90分钟,美国队却获得绝杀巴西队的良机,罗德里格斯单刀赴会挑射,但意图过于明显被巴尔博萨直接没收。经过两分钟的伤停补时,场面占优的巴西队与美国队在90分钟内0∶0互交白卷。

  双方进入了加时赛。第103分钟,美国队断球形成边路突袭,罗德里格斯左侧直传给洛伊德,后者一脚劲射得分。

  此后,背水一战的巴西队开始了疯狂反扑,但最终无果。巴西足球的奥运金牌依然空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