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评论

重庆日报:“三最”队员陈若琳靠努力获胜

  “三最”队员———陈若琳

  今晚之前,在本届奥运会的跳水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勇摘两金的郭晶晶。不过,今晚,一个不满16岁的小姑娘也以同样出色的表现收获两金。她就是中国跳水队的小将陈若琳。

  在国家跳水队里,1992年出生的陈若琳就像一个小妹妹,跟着师哥师姐们在跳台上挥汗如雨。

不过,却从来没有人小看过陈若琳,因为她担负起了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夺回女子10米台冠军的重任。

  与“跳水皇后”高敏的面相有几分相似的陈若琳,在队里有着“小高敏”的美誉。她1992年12月12日出生于江苏南通,4岁时在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开始了跳水生涯。由于在一系列少年赛、全国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陈若琳引起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关注。2005年底,13岁的陈若琳走进了国家跳水队大门。

  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陈若琳与队友贾童联手,摘得女双10米台桂冠,成为中国跳水队最年轻的现役世界冠军。多哈亚运会,陈若琳和王鑫夺得双人冠军,此后这个小姑娘频频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展现出巨大的潜力。2007年,陈若琳和队友贾童一起夺得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在今年2月的跳水世界杯上,她又揽得10米台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

  尽管近两年战绩出色,且进步神速,但对于北京奥运会,陈若琳既充满信心,又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而是全力以赴地进行备战。

  据周继红介绍,陈若琳近一年来遭遇了发育期的烦恼,控制体重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实现梦想,陈若琳自控力很强,她曾说:“不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嘛,为了事业,我绝对不会碰以前最爱吃的冰淇淋和蛋糕,但我会多吃蔬菜和其他有营养的食品。”

  在中国跳水队陈若琳有一个绰号,那就是———“三最”队员。意思是,陈若琳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就一直是队里训练量最大、训练时间最长、训练最刻苦的运动员。

  正是因为平时的刻苦和用功,陈若琳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勇夺两金的梦想。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