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一荷兰 中国女曲期待现奇迹

半决赛后,中国女曲以胜利者的姿态向观众致意,希望今天决赛后还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半决赛后,中国女曲以胜利者的姿态向观众致意,希望今天决赛后还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随着优势项目的比赛逐渐结束,中国军团的夺金点也逐渐减少,今日奥运会将产生22枚金牌,中国队将在女曲、女乒、田径等项目中冲击金牌。

  对于中国军团来说,女乒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组成的三保险的确过于强大,对手要想击败她们的确有些困难。对于中国女乒来说,唯一的悬念在于,金牌属于三名中国名将中的哪一位。

  相比之下,曲棍球的比赛更加值得关注,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将在决赛中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

对于中国女曲来说,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中国女曲一直被韩国队压制。而在悉尼,第一次进入奥运会正赛中国女曲队就获得了第五的成绩。4年前的雅典,中国女曲已经成为一支强队,但是她们却遭遇点球噩梦,先是在半决赛点球负于德国,接着又在铜牌争夺战中点球输给阿根廷,遗憾地与奖牌无缘。

  4年之后,中国女曲再进一步,小组赛获得3胜1平1负的成绩。在半决赛中,中国队3∶2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队,报了4年前点球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决赛中,中国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这是一支对于冠军同样饥渴的球队。荷兰队到现在为止保持全胜,半决赛对阵世界第二阿根廷队以5∶2大胜,现在的状态非常好。

  上届奥运会负于德国未能夺冠,这一次强大的荷兰队目标直指冠军。今晚,中国女曲虽然在比赛驾驭能力、配合熟练程度等方面不及荷兰队(在小组赛中国队就以0∶1败在了荷兰队的脚下),但两军交战勇者胜,荷兰队并非不可逾越的高峰。只要中国姑娘们提高作战的针对性,放手一搏,还是非常有希望夺取金牌的。据悉,中国队将延续半决赛击败德国队的首发阵容。

  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三名参赛选手目标是金牌,但实力上恐怕获得奖牌更为客观。

  球类比赛今天将进入高潮,男篮和男排均将进入半决赛,其中篮球的美国和阿根廷半决赛将是一场“复仇”之战,4年前,美国正是在半决赛输给了阿根廷人。晶报记者 洪义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