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备用球板拼对手 笑言今天两场比赛都要赢

张怡宁战胜李佳薇 中国队提前夺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 今天上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在首场较量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张怡宁4-1战胜新加坡球员李佳薇,顺利晋级决赛。赛后张怡宁表示,自己并没有背上卫冕冠军的包袱,而是以拼对手的心态来进行这场比赛的。 

  “我也想到对手一上来会搏得很凶,我觉得在心态上自己处理得比较好,”张怡宁表示李佳薇是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队员,经验非常丰富,所以自己的位置要放好,就是去拼对手,“我们相互之间也非常了解了,从球路和性格方面都很熟悉,所以今天这场球肯定不好打。

今天李佳薇的正手是我们交手中她发挥最好的一次,好在自己在场上没有太多的慌乱。从比分上看也不是我一直领先,都是落后、追平、咬住、领先这样一种情况。所以相互之间的技战术一直在变化,包括心理上也在互相斗智。”  

  根据国际乒联的统计,此前两人在世界大赛中交手20次,张怡宁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中,当时张怡宁3-1战胜了对手。而这样一种赢球的惯性也让张怡宁在半决赛中信心十足,“我想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不慌乱,关键还是自己比较坚定和自信。因为我相信打到最后对手还是会软的。” 

  对于张怡宁来说,半决赛的确是一场恶战。这其中除了对手的原因之外,也在于根据赛制的安排,半决赛一般在早晨进行,所以运动员要起得很早,“我也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就是感觉上还是有点闷、有点沉吧。”张怡宁坦言。  

  在点评对手李佳薇表现的时候张怡宁说,“她今天搏得很凶,就是希望把局势搞乱。这样她就有机会乱中取胜。但是今天自己在场上还是比较镇定的。在比赛中我并没有过多考虑赢与输的问题,主要就是把每个球想细了。如果光去考虑输赢、战术考虑不细致的话,那就很容易导致输球了。”  

  据张怡宁透露,她今天使用的仍然是备用球板,不过已经换了新的海绵,“球板今天使的还是备用板,但是海绵不是前面的海绵了。自己回去一算,那块海绵得有七天没粘了,实在是太难打了。昨天的板实在是没有力量。现在的海绵是新换的,我对海绵要求很高。” 

  最后张怡宁表示自己并没有考虑半决赛、决赛的问题,“今天就两场球,就希望能够把这两场球都赢下来。”而现在张怡宁已经赢了第一场,如果她能够再赢一场的话,那么将成功卫冕女单的冠军。(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