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前瞻:中国女篮冲击奖牌 防守和篮板是取胜之匙

女篮半决赛中国VS澳大利亚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小巨人姚明遭同性“强吻”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篮半决赛中技不如人输给了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俄罗斯女篮在与美国队顽强地周旋了半场之后依然落败。两支刚刚经历新败的球队,将于2008年8月23日在五棵松篮球馆展开北京奥运会女篮铜牌争夺战,中国女篮能实现奖牌梦吗?

  □ 3-4名决赛:中国 vs 俄罗斯 19:30

  中国女篮在与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曝露出了很多问题。

女篮姑娘们身体素质不及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在与对方的肉搏中基本都处于下风,当更多的体力用于身体接触上后,执行进攻时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一些平时的必进球,也都投失,就连罚球23罚15中,仅有65%的命中率。由于身高和身体对抗的差距,中国女篮在篮板球拼抢上完全处于劣势,篮板球以34-56落后,其中澳大利亚前场篮板23个,比中国队的防守篮板还多1个。中国女篮的核心球员苗立杰和陈楠,受到对方防守限制,发挥欠佳,中国女篮的“小快灵”在高大的澳大利亚队面前毫无胜机。

  女篮主帅汤姆-马赫在奥运会前提出了争夺奖牌的目标,铜牌争夺战是最后的机会。2006世锦赛亚军俄罗斯女篮与美国队、澳大利亚队一同被视为世界女篮第一集团,实力在中国女篮之上。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篮与俄罗斯同分在C组,以66-86负于对手,当时中国女篮在篮板球上也是完败,俄罗斯队比中国队多抢了23个篮板。如今,再次在大赛上面对对手,中国女篮需要在篮板球和防守上做出改变,中国女篮在与白俄罗斯、澳大利亚队的争夺中篮板都处于劣势,篮板的争夺不仅是内线球员,而是全队的事,人人都要积极起来。俄罗斯队球风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相比,有些偏软,球风不是那么强悍,中国队在对抗上不会那么难受。俄罗斯队对篮板的争夺和进攻都过于依赖内线,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她们篮板低于对手,同时外线三分球仅14投1中。

  中国女篮若想爆冷击败俄罗斯队,必须加强篮板拼抢和防守强度,同时要重要照顾俄罗斯队的关键球员斯特潘诺娃和贝金-哈蒙,前者场均得分虽然列队内第四,但她在内线的策应作用非常突出,哈蒙个人能力强,是俄罗斯队进攻中的一把利刃,场均得分列全队之首。如果不能限制这两个人的发挥,中国女篮将很难击败对手。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