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世界冠军桑雪教练王敏评:女子跳台赢在综合素质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王敏作为桑雪的教练为天津夺得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完成金牌零的突破,但遗憾的是在女子10米台个人比赛中,桑雪没能完成夺金重任,而在雅典奥运会劳丽诗再次输给对手后,已经是天津体育局副局长的王敏8年没有看到中国跳水传统优势项目站在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了。

昨晚比赛时,王敏告诉记者,女子10米台这枚金牌无论是对她个人还是对中国跳水来说都是本届奥运会跳水金牌中分量最重的一枚。

  记者:怎样看待今晚的比赛?

  王敏:非常精彩!王鑫、陈若琳和加拿大的海曼斯都发挥到最佳。

  记者:比赛前想到会这么激烈,在最后一跳才定胜负吗?

  王敏:没有想到,对方的难度高,但是没有想到发挥得这么好。

  记者:相比国家跳水队的其他选手来说,王鑫的特点在哪里?陈若琳赢在哪里?

  王敏:王鑫是中国跳水队最年轻的队员,她很聪明,学动作非常快,比赛时动作发挥稳健,越是到大赛发挥越好。王鑫和陈若琳的综合素质是以往所有选手中最高的,不仅技术好,心理素质也好,陈若琳今天能取胜,胜在她的综合素质。

  记者:为什么今晚中国两名选手的难度系数相对自己的主要对手都低?

  王敏:主要靠稳定来拿下这枚金牌。奥运备战之前国家队中同样来自天津的王浩动作难度非常高,但是她缺乏大赛经验,当王浩调整到最好状态时,国家队奥运备战已经基本定型。

  记者:在亚运会和世锦赛夺得亚洲和世界冠军后,在今年备战奥运的国际大赛中为什么王鑫都没能战胜自己的队友陈若琳?

  王敏:主要是前一阶段王鑫参赛多,身体有些疲劳,此外她的小腹肌拉伤也影响到她的发挥。从整体实力上讲,陈若琳的水平略比王鑫高出一些,但是两人各有特点。王鑫的心理素质非常好,但是今晚的比赛陈若琳能在最后一跳顶住压力非常难得。

  记者:赛前是否觉得会很轻松夺得这枚金牌?

  王敏:中国的这两位小将虽然都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但是奥运会和那些比赛完全不同,王鑫和陈若琳赛前都有一些压力,教练就通过心理排解来减轻她们的压力,比如让她们听听音乐。今晚的比赛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是墨西哥的埃斯皮萨诺,开幕式上她是墨西哥队的旗手,很惹人注目,但是加拿大的海曼斯发挥得更出色。

  记者:看过女子10米台半决赛,你觉得王鑫发挥得怎样?

  王敏:不太好,前几个动作还可以,后面的动作做得不到位。

  记者:那你觉得决赛中她发挥得怎么样?

  王敏:她已发挥出最佳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