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追平巴塞罗那只有等下回 女篮将与俄罗斯争铜牌

  无独有偶,中国男篮的奥运脚步止于主帅尤纳斯的祖国球队立陶宛队,而中国女篮的奥运脚步也在主帅马赫的祖国球队澳大利亚队面前停下。在昨晚进行的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以56∶90告负,未能追平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的最好成绩。

  内外开花 澳大利亚半场领先

  澳大利亚女篮与美国女篮同属国际女子篮坛第一集团,她们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亚军,2006年女篮世锦赛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除了拥有曾多次获得WNBA最有价值球员头衔的劳伦·杰克逊外,还有多名有WNBA经验的球员。而中国队当中,仅有苗立杰和隋菲菲有过短暂的WNBA经历,无论是身高、速度还是体力,中国队均不及对手。

  本届奥运会以全胜战绩闯进四强的澳大利亚队,并没有在东道主面前怯场,她们在第一中锋杰克逊的率领下内外结合,防守强悍,迅速以12∶6开局。马赫叫了暂停后,宋晓云的三分和卞兰的罚球将比分追成11∶12。而以11∶13进入次节后,澳大利亚队如首节开始一样,打了中国队一个立足未稳,以6∶0开局,特别是她们的前场篮板为其创造了多次进攻机会,比赛才进行了13分钟,澳大利亚队就以22∶10的篮板数遥遥领先。反观身高不占优势的中国队,苗立杰和卞兰率领三名替补难以与之抗衡,苗立杰在次节还剩6分38秒利用罚球得到本场个人头两分后,中国队次节才开和。但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就此打开,此后除了苗立杰命中三分以及卞兰中投命中外,无人在运动战中得分,而澳大利亚队则内外开花连续得分,半场结束时以34∶18领先多达16分!

  实力差距明显 女篮惨败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仅有4人得分:卞兰6分,苗立杰5分,宋晓云5分,陈晓丽2分。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主攻内线,陈楠内线强打首次得分,随后又打成2+1,但中国队在防守上却捉襟见肘,考克斯在本节还剩3分49秒时上篮得手后,中国队已以27∶47落后20分。

  以39∶57落后进入第四节后,卞兰加强了攻击,她连续中距离跳投命中,但中国队的其它队员进攻乏力,陈楠两罚仅一中,当澳大利亚的巴特科维奇罚中一球后,中国队再次落后了20分,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7分13秒。但20分并不是中国队本场最大落差,斯奈尔两罚全中后,中国队在比赛还剩5分11秒时以46∶73落到多达27分!

  比赛的胜负已定,中国女篮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量缩小分差,不要输得太难看。在换下4名主力之后,澳大利亚队继续扩大优势,在比赛还剩19秒时,考克斯快攻将分差扩大到36分,最终,中国女篮以56∶90不敌澳大利亚队。此前,俄罗斯队以52∶67负于美国队,中国队将和俄罗斯队争取铜牌。对于季军争夺战,陈楠表示,中国队有信心拿到奖牌。记者 张怒涛 实习生 杨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