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搜狐直击:好心态确保晋级 王楠PK郭跃胜在心理

乒球女单半决赛 王楠战胜郭跃晋级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全部结束,一场备受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王楠以4-2战胜小师妹郭跃,与张怡宁会师决赛。赛后,王楠坦言自己取胜的关键在于心态更为平稳。

  王楠和郭跃不仅是国家队的队友,而且同样来自辽宁省,在同一俱乐部打球,所以无论打法技术,还是球路都十分了解。因此比赛的胜负关键就在于临场的发挥。

王楠说:“和队友比赛双方都非常了解,比赛很难打。以往的交锋我输得相对多一些,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我今天的心态就要好一些,虽然在年龄上我比郭跃大,但在心理包袱上她却比我大更多”。

  经过46分钟的鏖战,王楠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比赛的前面四局双方都打得很正常,自己的发挥在比分上体现出来虽然是有起伏,但整个心态还是保持比较平静的。结果是我赢得了比赛,应该说整个过程的节奏控制还是不错。郭跃其实发挥很好,但第五局时心态有些乱,而我在后面出手更加果断一些。”后半程发力的王楠最终战胜了小师妹,赢得了奥运会女单决赛的“门票”。

  谈到与张怡宁的决赛,王楠依旧保持着较为平静的心态,她说:现在对自己而言只是还剩下一场比赛,并没有去想其他的事情。(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