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搜狐直击:朱国胜利创历史 1/4决赛碰伊朗战神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预赛:朱国晋级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角逐,中国选手朱国在1/8决赛中以3比1战胜洪都拉斯选手米格尔-费雷拉-罗德里格斯,跻身八强。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获得的首场胜利。

  这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进入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那届比赛,陈中为中国队夺得首枚跆拳道奥运金牌。

然而,陈中并不是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男选手朱峰获得+80公斤级参赛资格。首场比赛,朱峰为几秒钟的疏忽付出代价,被对手反败为胜,这就是此前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惟一记忆。

  本届比赛,中国作为东道主获得“满额”参赛,朱国出战80公斤级,刘哮波出战+80公斤级。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男选手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因此本届比赛也是悉尼奥运会之后中国男选手第二度出战。

  上午12点30分,朱国在男子80公斤级1/8决赛中亮相,他的对手是洪都拉斯选手米格尔-费雷拉-罗德里格斯。第一局,朱国以1比0领先。第二局,双方各有攻守战成1比1。第三局,朱国再次赢得1分,最终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下午4点,朱国将在1/4决赛中面对有“战神”之称的伊朗老将哈迪-萨伊,后者首轮比赛以“7分优势”轻松胜出。上届奥运会,哈迪获得68公斤级冠军,此外哈迪还夺得过两届世锦赛冠军、一届亚锦赛冠军,是世界跆坛为数不多的“大满贯”选手。(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