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美国女足1:0第三次加冕 巴西就是没有金牌的命

  本报讯(记者 薛剑)巴西队就是拿不到奥运会足球的金牌!在邓加领军的巴西男足半决赛被阿根廷0∶3击败之后,拥有玛塔的巴西女足在昨晚又以0∶1败在了卫冕冠军美国女足脚下,四年之后又一次得到一枚银牌。而美国女足夺得了第3块奥运会女足金牌。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美国女足在决赛中以2∶1力克巴西女足夺得金牌,但是在去年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巴西女足以4∶0的比分大胜美国女足。而本届奥运会,巴西女足表现抢眼,尤其是在半决赛中4∶1击败世界冠军德国女足,使得她们成为了金牌大热门。而美国女足在首轮比赛就被挪威2∶0击败,一路跌跌撞撞才杀进决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非常谨慎,直到第7分钟场上才出现第一次射门。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状态正旺的巴西女足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和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的个人能力,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可就是创造不出太好的射门得分机会。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互交白卷,只得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之后,巴西女足仍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经验让美国女足的进攻开始显示威力。第96分钟,劳埃德远射终于打破了沉闷的气氛,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一球落后的巴西女足心态明显失衡,一次又一次地浪费着进攻机会。第117分钟,劳埃德险些再度改写比分,她的射门击中门。最终,美国女足1∶0击败巴西女足,赢得北京奥运会女足金牌。

  在稍早结束的女足季军争夺战中,德国女足2∶0击败了日本获得铜牌,这是德国女足连续三届奥运会杀进四强,然而都是获得了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