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燕赵晚报:“金”之缺也很美

  前天上午,在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游泳比赛出发处,出现了一幅惊奇的画面:在众多参赛选手中,竟有一位左腿截肢的女运动员!她是来自南非的娜塔莉。此时,相信所有人都被她吸引了。当发令枪响,娜塔莉同其他选手一起跳入水中时,北京奥运会上又谱写了一段美丽的传说。

  在那长达两个小时的比赛中,相信不少人在水中追寻着她,暗暗为她加油,为她揪心,更期待她的成功。比赛终于结束了,在25名参赛选手中,娜塔莉排在16名,成绩是2小时1分7秒9,仅比第一名慢了1分22秒2。要知道,这是一条腿在和两条腿比赛啊!一个了不起的纪录,一个非凡的奥林匹克梦想终于实现了。

  为了这一天,娜塔莉期待已久。她从小学游泳,很有潜力,2000年在她16岁时,就差点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后,她继续为参加雅典奥运会而努力。但就在2001年5月的一天,她在训练后赶往学校的途中发生了车祸,致使左腿被截肢到膝盖部位。从此,她的命运被改变了。然而,命运改变了,却没有改变她人生信念。5个月后,她重新回到泳池。她这样鼓励自己:悲剧不是你不能达到目标,而是你没有目标去追求。人的一生难免遭遇挫折、磨难,甚至像这样的灾难性打击,但挺住了,不失去人生的目标,就会心灵不残,自强不息。娜塔莉坚强地挺住了,决不放弃,用一个残疾肢体,继续追求着一个健全人的目标。

  这是一个多么艰难的过程啊!游泳是需要两条腿的运动,娜塔莉不仅是在用一条腿去努力,而且还要用身体的其他部位去使劲保持平衡。开始时,她只能在游泳池里打转转,但她日复一日地坚持着。她也曾经历自己的黑暗时期,她也曾哭过,但她坚信好日子会在前面,只要你不停地加油。就这样,长达七年的努力,娜塔莉一步一步迈进,终于使自己达到了健全人的水平。在今年5月的世锦赛上,她以第四名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娜塔莉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目标,无论遇到什么境遇,只要努力为自己加油,命运就不会摧垮你,而你一定会战胜命运,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个残疾人能和健全人比赛,一个残疾人能实现原本属于健全人的梦想,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无独有偶,北京奥运会上还传颂着一个“独臂”少女的故事,她是来自波兰的乒乓球选手帕蒂卡,同样用独臂拼搏在奥运赛场上。也许,她们根本就知道自己拿不到金牌,甚至是奖牌,但她们原本的目标就是“参与”,证明自己能和健全人一样“行”!残疾人的奋斗历程,为奥林匹克精神作出了更深刻的诠释。奥林匹克运动有了残疾运动员的参与,必将开拓发展空间,增添新的独特魅力。

  娜塔莉和帕蒂卡参加完奥运会,还要参加残奥会,继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这一刻,我仿佛看到了美丽的维纳斯,残缺也是一种美,她们就是奥运会上的维纳斯,显得很美很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