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拉脱维亚斯特龙贝格斯获小轮车男子竞速赛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在22日上午结束的奥运会小轮车男子竞速赛中,拉脱维亚选手马·斯特龙贝格斯以36秒190的成绩夺冠,从而获得了小轮车男子竞速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也是拉脱维亚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美国选手迈·戴和队友多·鲁宾逊获得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分别是36秒606和36秒972。

  虽然只有21岁,但是斯特龙贝格斯从事小轮车运动已有16年。在今年6月的太原世界锦标赛上,他就夺得了这一项目的冠军。在当天的比赛中,斯特龙贝格斯发挥稳定,半决赛中以36秒071的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中的第一位。决赛中,他也一直处在领先位置,最终战胜实力雄厚的两名美国运动员摘得金牌。

  斯特龙贝格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拉脱维亚,小轮车是个不普及的项目,从事这一项目的运动员只有20名左右,其中实力较强的只有两个人。因此,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感到很高兴。

  他说:“在这里就像在自己的家乡比赛一样,感觉棒极了。我并没有什么赛前计划,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比赛,然后争取最好成绩。这块奥运金牌只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阶段,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