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泪别陈忠和时代 向“三冠王”伟业告别

  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在首都体育馆内回响,巴西球迷在欢呼,中国观众则伫立在座位上,静静地目送中国女排的离去,这是一种无声的力量,寄托着亿万中国球迷对女排的爱和期待。

  泪水在杨昊的眼睛里打转,泪水从李娟的眼里大滴大滴地流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国女排难以与巴西队对抗,这在赛前就为人们所预见,但当一场0∶3的惨败真实发生时,每一名队员都如此悲伤。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陈忠和换下了冯坤、赵蕊蕊、杨昊等老将,只留下薛明、魏秋月、马蕴纹等几名新人在场上拼杀,眼见取胜已无希望,陈忠和索性把剩下的比赛当做给新人的机会,这几个新人将是中国女排再次崛起的希望。

  但比分的差距越来越大,巴西队把中国女排的新人阵容打得招架不住,在无法依靠老将扶持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的新人阵容与世界顶尖水平的距离竟如此之大。留待女排成长的路还很长,但老将即将离去。

  离开赛场的时候,杨昊回望了一下整个比赛馆,她看了一眼又一眼,她要记住今天。

  周苏红哭得眼圈通红。从雅典奥运会后到今天,她是唯一没有被伤病击倒过、坚持了整整4年的老将,她扔下了重伤的爱人,只为一个集体去苦苦奋斗追寻的梦想。即使知道结果可能痛楚,但她仍义无反顾。但现在,病榻上的爱人正在等待她凯旋的消息,她该如何去面对?

  主教练陈忠和对今天的结果非常遗憾,但他也无力扭转中国女排输球的命运,“在第一局我们打得那么兴奋,而在对手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情况下,我们都没有拿下,那么,这场球我们就很难再有获胜的希望。”

  两天后,中国女排将与古巴队争夺铜牌,但无论结果怎样,中国女排创下“三冠王”伟业的时代都已结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