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传奇之战12年后再度上演 尼阿两代球员谁更强?

    搜狐体育讯 再次双双站在奥运会男足最终决赛的赛场上,像是宿命的对决,在12年后再次出现。阿根廷和尼日利亚,从阿亚拉到加雷,奥特加到里克尔梅,克雷斯波到梅西;从威斯特到奥孔科,奥科查到伊萨克,12年后,又是一代巨星成长之路的辉煌第一站,无论谁会站在最后的冠军领奖台上,两支球队都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两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阿根廷

  里克尔梅说:“一支球队,拥有梅西、阿奎罗、我、马斯切拉诺、加戈、巴内加,无论是谁都会感到羡慕的”。的确,这支阿根廷队可谓明星云集。再加上后防线上,年少成名的加雷迟早得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后防线上的核心队员,用媒体在奥运会开始前的话来说,“后防线上调整一下,这就是一支阿根廷国家队”。不过,如果你看一看96年阿根廷的阵容,这样的感觉可能会更加明显。阿亚拉、查莫特、萨内蒂、圣西尼、迭戈-西蒙尼、加拉多、奥特加、索林、贝隆、克劳迪奥-洛佩斯、克雷斯波,——这完全就是一支随后的阿根廷国家队的配置。比较之下,96年的阿根廷队或许就像当时的主帅帕萨雷拉,——更注重整体。而现在这支阿根廷队,后防线也许稍差,但除了依然拥有一样出色的组织能力外,里克尔梅的传球更具艺术魅力,而梅西的个人能力也更显得木秀于林。

  比较一下两支阿根廷队在奥运会上的历程。96年的阿根廷队首战3比1战胜东道主美国,次战1比1和拥有努诺-戈麦斯等球星的葡萄牙队战成平手,第三场则和突尼斯队1比1打平,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首场对阵拥有劳尔、德拉佩纳等多位日后成为国脚的西班牙队对阵,阿根廷第一次拿出了真正的实力,全场比赛一边倒的4比0横扫对手。随后再战小组对手葡萄牙,兵不血刃的2比0轻松胜出。可惜决赛,阿根廷两度领先却被尼日利亚逆转,最终输掉冠军。

  本届奥运会,现在这支阿根廷队,2-1科特迪瓦队、1-0澳大利亚队、2-0塞尔维亚队,小组赛三战全胜,虽然表现的并没有像人们预想得那般轻松。淘汰赛中,阿根廷队先是加时赛苦战淘汰另一夺冠热门荷兰。随后打出最佳状态,3比0横扫巴西,晋级决赛。比较战绩,现在这支阿根廷表现的至少不比96年的亚军队差到哪里。

  尼日利亚

  现在这支尼日利亚队的实力,似乎就难以匹敌96年冠军的实力水准了。96年的冠军队中,巴巴亚罗已是小有名气,随后加盟切尔西;威斯特则是法甲成名后卫,随后成为国际米兰上宾;奥科查已隐隐成为非洲之王;奥利塞赫在后腰位置上已成大器;巴班吉达在阿贾克斯已担主力;伊克佩巴年轻才俊闻名欧洲;奥科楚乌、阿莫卡奇则早在94年世界杯就已是成名英雄。相较之下,现在这支尼日利亚队的名气明显有些星光黯淡。塔沃伊没能前来,米克尔被主帅弃用,伊萨克、奥德姆文吉、阿尼切比这样的名字显然还和前辈们又一定的差距。

  不过,以战绩而论,现在这支尼日利亚队比96年的冠军队也不遑多让。96年的冠军队,小组赛首轮1比0小胜匈牙利,次战2比0轻取日本,第三战则0比1不敌明星云集的巴西队。小组赛两胜一负,第二名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首场,尼日利亚2比0力克墨西哥,随后开始了最神奇的一段旅行。半决赛在先后0比2、1比3落后,却最终逆转巴西晋级决赛。决赛中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将阿根廷拉下马来。96年的尼日利亚,夺冠历程艰辛,对手豪强众多,其夺冠完全是实力的证明。

  本届奥运会的这支尼日利亚,小组赛首轮和荷兰杀得难分难解,但却屡屡错失良机,最终1比1战平对手,次战日本2比1胜出,第三战1比2再胜美国,小组赛两胜一平成为小组第一。淘汰赛首场,尼日利亚2比0力克非洲兄弟加纳,随后又在防守极佳的比利时身上拿下4比1的大胜并晋级决赛。虽然对手没有96年冠军队遭遇的对手那么强悍,但这支尼日利亚还是表现出了出色的实力。

  即将到来的决赛,尼日利亚和阿根廷都是在半决赛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阿根廷更为老到,明星军团味道也是更足。尼日利亚虽然名气稍弱,但队中年轻才俊却也是极有潜力。到底是阿根廷一雪12年前之耻,还是尼日利亚重现非洲雄鹰冠军英姿?答案就在不远处,让我们静待轮回之战的到来。

  (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