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中国队7-8惜败加拿大队 获奥运男子水球第12名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今天上午在英东游泳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11-12名名次赛中,中国队以7-8一分之差惜败加拿大队,获得第12名。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五战全负,排名垫底;在1/4决赛7-12名比赛中,以8-13不敌希腊队。

加拿大队在小组赛中同样五战皆败,排在末位;在1/4决赛7-12名比赛中,以11-13不敌意大利队。这样,中国队就与加拿大队争夺第11-12名。

  第一节,加拿大队争球成功,在比赛开始后1分钟,他们就利用反攻射门,打进1球。半分钟之后,中国队以多打少,攻入1球,将比分扳成1-1平。随后,双方虽有多次进攻,但都没能进球,本节结束后,双方战成1-1。

  第二节,加拿大队在比赛开始后犯规,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由谢俊敏主罚命中,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成2-1。比赛进行到2分多钟,加拿大队以多打少,打进1球,将比分扳成2-2平。随后,加拿大利用中锋射门和以多打少,再进2球。第二节结束,加拿大以4-2领先。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3分多钟和最后28秒的时候,中国队两次以多打少,攻入2球,将比分扳成4-4。加拿大队在最后3秒钟,同样以多打少,进1球,加拿大以5-4领先结束本局。

  第四节,中国队在比赛进行到1分半的时候,利用5米射门,攻入1球,再次将比分扳平。加拿大队立即还以颜色,行进间射门和以多打少再进2球,以7-5再次超出。随后,双方各打进1球,比分改写成8-6。虽然在最后48秒时,中国队以多打少再进1球,将比分缩小成7-8,但是中国队没能再进球,这个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最终,中国输掉这场比赛,获得第12名。

  中国男子队是亚洲顶尖队伍之一,自1974年以来在每届亚运会上都获得金牌,但还未具备与欧洲强队相抗衡的实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得第9名,1988年首尔奥运会获得第11名。

  加拿大男子队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东道主身份参赛,获得第9名;1984洛杉矶奥运会受邀参赛,获得第10名。(兰克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