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卫冕冠军遭淘汰 柳承敏不敌高礼泽告别北京奥运

  怀着卫冕梦想的上届冠军柳承敏,昨天不敌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提前出局。人们期待中的王(皓)柳(承敏)“复仇之战”化为泡影。

  在男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前两轮轮空的种子选手、韩国名将柳承敏以2比4被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淘汰,上届奥运冠军黯然出局。

  此役打败上届奥运会冠军,高礼泽说,“实际上,我今年五月份就和他打过,我赢了。我很了解他。我知道我必须首先发动进攻,因为我俩在防守上都不好。谁进攻得多,谁就更有希望获胜。”

  但比赛过程并不像说的那样轻松。今年32岁的高礼泽在11比7、11比8和11比6领先三局的情况下被柳承敏以11比4和11比5连续反超。到了关键的第六局,在柳承敏领先的情况下,高礼泽从1比3一直追到10平,最终以12比10拿下最后的胜利,顺利晋级男子单打16强。

  “因为要先发制人,所以我赢了前三局。不过就在快要胜利时,我开始动摇了,没了自信”,高礼泽说,“因为害怕输了第四局,所以打得有点儿保守,仅仅在等他出现失误,然后我就输了两局。”

  输了两局后,高礼泽想如果再这样下去,“自己就要输了”,所以“我又打得果断了”。

  虽是中国香港名将,此前状态颇佳的高礼泽给人的印象,大多数是以李静搭档身份出现。也许是双打成绩太过辉煌,高礼泽的个人发挥总在有意无意间被忽视。

  这次胜利证明奥运会“三朝元老”高礼泽依然是宝刀未老。而柳承敏说,自己太注重比赛的结果,太想赢球了,“很后悔前三局输得如此轻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