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燕赵晚报:给博尔特的N种假设

    把身高1米96的博尔特放入游泳池,或许就没菲尔普斯吗事儿了;把博尔特放在篮球场,他也可以与科比一争高下;让博尔特去打排球,他也会是一把好手;如果让博尔特去练射击,以他稳定的心理素质,总不至于输给美国的埃蒙斯吧。

当然,我们还可让博尔特去当摇滚歌手,去拍电影,去T台走秀,还可以回牙买加当一名中学数学老师……当博尔特以19秒30破掉200米世界纪录并再夺一金时,关于他未来的N种假设,使他成了天外飞仙般的超人回归,也使他成了从实验室走出来的机械战警。

  往往奇人都能语出惊人。博尔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他在奥运村的生活安排时,风趣地说:“我这几天生活很有规律,起床后,我从不吃早餐。等到午饭时,吃一些鸡块,然后回来睡觉,然后再吃一些鸡块,就去比赛了。”一位记者搞笑地说:“我看见你吃鸡了。”其实,博尔特不仅仅喜欢吃鸡,他还喜欢吃巧克力。博尔特的爸爸在得知儿子获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后,兴奋地说:“我早知道他会得金牌,他很爱吃我们牙买加的山药,去北京前,他吃了很多。”这些有趣的信息,说明博尔特有一个好胃口,但他在跑道上的杰出表现,证明他绝不是一个饭桶。

  医学专家透露,牙买加运动员身体内的快抽纤维含量,比其他国家选手都高出许多,这种特质可以大大提高运动员瞬间的爆发力。现在还不知道,牙买加的山药里是不是含有大量的快抽纤维,但博尔特和女子百米冠军弗雷德在最后冲刺时,都像是外星人在与地球人较量,他们像是吃足了鸡块和巧克力,而其他选手则像三天没吃饭。

  让博尔特兼项去练游泳?这个建议会让菲尔普斯很紧张,因为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博尔特具备极高的运动天赋,他的主项是200米短跑,但他仅仅“玩票”式的练了5次百米短跑,就拿到了今年纽约田径大奖赛的百米冠军,并破了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更证明了他的超人能力。他的爆发力、身体协调能力和柔韧性都是世界顶级,如加以科学训练,博尔特很可能会成为“飞人加飞鱼”的双栖巨星。

  其实,博尔特的成功,给了中国体育在选才方面一个很好的启迪。中国目前在游泳、短跑、击剑、拳击等非优势项目上,都有身高接近两米的年轻苗子。博尔特的另一个优点,需要中国新人们好好学习,那就是他的快乐,除了金牌和世界纪录外,他还有音乐、舞蹈,当然,还不能忘了鸡块和家乡的山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