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评论

港媒析俄体育衰退原因:硬伤多 大项缺少领军人

  中新网8月22日电 北京奥运赛程已近尾声,俄罗斯代表团夺得16金,金牌榜暂列第四,超越中国重登第二已是空谈。俄罗斯早早宣告与中国争雄的计划破产,“大国崛起”只能等待2012年伦敦奥运会了。不可否认的是,俄罗斯在国际大赛上成绩逐步下滑,优秀选手出走别国,老明星退役,新人难撑局面,大项缺乏领军人物,国内体育界吵得不可开交,都是该国体育的硬伤。

  据香港商报报道,雅典奥运会揽入92枚奖牌的俄罗斯今次派出了467名运动员的豪华阵容,规模仅次于中国和美国,他们参加39个大项244个小项的比赛,赛前豪言要夺回世界第二的位置。

  从目前成绩来看,近年实力有显著提升的射击项目未重现在2006年射击世界杯的荣耀,难以置信的没有斩获一块金镶玉。举重依然是银牌角色,女排也被中国队以精妙配合横扫出局,体操项目后继无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坦承,从目前情况看,夺取80枚以上奖牌的目标已难实现。

  尽管政府作出极大努力,但不可否认的是,俄罗斯在国际大赛上成绩逐步下滑,优秀选手出走别国,老明星退役,新人难撑局面,大项缺乏领军人物,国内体育界吵得不可开交,都是该国体育的硬伤。从短期来看,物质激励和政策支持不会很快见效。

  俄罗斯人在本届奥运会未来如何?从奖牌榜上仔细分析不难看出,后半程比赛他们还拥有众多优势项目,要追回金牌第三应当不难。但与上届相比,就算在其它项目上全面爆发,也只能接受奖牌数连年减少的事实。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说,俄罗斯在体育项目上缺乏领军人物是夺冠越来越少的原因。另外,深层问题在于俄罗斯体育机构太多,缺乏强有力的管理和协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