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光荣了牙买加 吃庆贺的流水席还没有撤过

  本文的副标题是《向牙买加致敬》,这个直到1962年才独立的年轻的国家,独立日是8月6日,国庆日定为每年八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可以想像,今年的牙买加人民庆祝完国庆之后,就一直在吃庆贺的流水席,宴席直到今天还没有撤过。

  牙买加国旗的寓意像塔罗牌,黄、绿和黑,黄色代表资源和阳光,黑色象征着已经克服和即将面临的困难,绿色跟别处一样,寓指希望,乃至于该国的农产品。这里头包括了博尔特爱吃的山芋。她的国徽也像塔罗牌的牌面图案,底下一行英文字:“出类拔萃,一个民族。
”本届奥运会之后,谁还敢说这国徽上的话,不是一句神妙的预言呢?

  牙买加挨着古巴,都在加勒比海上,加勒比的海盗比她的居民要有名,能跟加勒比海盗媲美的大概只有全球愤青总教主切·格瓦拉了吧。我一直在计划去古巴和牙买加玩耍一趟,因为她们离美国不远,但是已经异国风情到令人骨软。据说,牙买加的先人属于西非移民,哥伦布在1494年发现这个小岛时,那里还是印地安部族的天堂。哥伦布之后,西班牙人给他们留下了西班牙语,英国人给他们留下了英语和黑奴,最后黑人和黑白混血儿达到了总人口的90%以上,印地安人浓缩在了国徽的图案上了。

  西非人的强项是短跑和足球等爆发力很强的项目,这跟他们的骨骼肌肉乃至于心肺系统非常有利于奔跑有关。也许乃是国家的命定,聪明的分析家还分析出来,非裔居民为主的国家不穷不富,最有利于田径运动的发展,因为田径跟足球不同,还是需要点钱,来修建好跑道等田径硬件的,足球在街头巷尾就可以踢得很HIGH,以巴西为例。而如果像巴哈马那种国民生产总值高达2万美元的非裔国家,小孩子在家当少爷很舒服啊,没有必要靠体育来寻求美好未来,或者出人头地。牙买加据说是NBA的后花园,给NBA的俱乐部提供了不少优质球员。

  没有办法想像,没有牙买加运动员的田径场会变得多么落寞。每当跑道上绿色的旋风挂起,你忍不住会停止调台,遥控器在手心里头迅速被汗水弄湿。特别是继三位牙买加女运动员获得女子百米前三之后,外星怪弟弟博尔特再出飞马流星拳,宛如动漫英雄一般,破了男子200米的世界记录,且拿了头名。破了之前约翰逊的魔咒,约翰逊早先不无前辈口吻地说道:博尔特会破世界记录,但不会在北京。未来值得期待,就是因为代际的更迭,永远超过前辈们的想像,前辈们最好还是躺在昔日的功劳簿上,默默暗舔白纸黑字比较好。所以,博尔特这一次比较重视比赛了,他没有继续捶胸顿足的戏码,很认真地跑了下来,一时间,“约先知”灰飞烟灭。

  人类奔跑的未来属于伟大的博尔特,光荣的牙买加人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