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美国男排3-2苦战险胜俄罗斯 男女排双双进决赛

视频:稳扎稳打拿赛点 男排半决赛美国胜俄罗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午12:35分,北京奥运会男排第一场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开战,参赛双方分别是美国队和俄罗斯队,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经过5局苦战,最终,美国队以总比分3-2(25-22、25-21、25-27、22-25、15-13)险胜俄罗斯队,昂首挺进决赛。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美国队主攻由8号普里迪和10号萨蒙担当,副攻由4号戴维和9号米勒担当,接应是13号斯坦利,二传是1号鲍尔,自由人是5号兰伯恩;俄罗斯队则由主攻3号科萨列夫和8号捷秋欣,副攻15号沃尔科夫和18号库列绍夫,接应17号米哈伊洛夫,二传6号格兰金,自由人16号韦尔博夫对阵。

  首局比赛,双方开场就进入胶着状态,比分由1-1平打到7-7平后,俄罗斯队捷秋欣后排进攻打手出界,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利用网上优势相互对抗,比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美国队梯次进攻被拦,俄罗斯队以13-11首次将比分拉开。美国队此后加强发球攻击性,斯坦利三次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以17-15将比分反超。美国队此局比赛四号位强攻相当顺畅,多次反击得手,俄罗斯队则主攻实力不济,单纯依靠快攻配合掘分。俄罗斯队在22-24落后时,发球出界送给美国队首局最后1分。美国队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延续上局发球优势,接应斯坦利发球两次发威,以2-0领先。俄罗斯队在叫了暂停以后,一传稳定性有所提高,进攻手段上也采用打吊结合辅以四号位强攻。俄罗斯队沃尔科夫发球直接得分,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美国队在比分落后时,利用防守反击在四号位进行突破,普里迪重扣得手,将比分追平至13-13,双方又站到同一起跑线上。21-21平之后,美国队细腻的后排防守技术起到了扭转战局的效用,最后依靠对手失误以25-21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俄罗斯队。

  第三局开局阶段,美国队气势如虹,首先以4-1开场。俄罗斯队迅速调整状态,利用三号位快球对美国队的拦网施压,逐渐将比分迫近,7-7平之后,美国队普里迪发球下网,俄罗斯队以8-7进入技术暂停。俄罗斯队只有20岁的小将17号接应米哈伊洛夫本局发挥出色,多次在右翼进攻得手,以24-21拿下局点。美国队此时绝地反击,连追4个赛点,将比分扳平后,还是没能挽回劣势,以25-27憾负第三局,大比分2-1依然领先对手。

  第四局较量,双方再次打入相持阶段,美国队发球出界,俄罗斯队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士气有所下滑,俄罗斯队则斗志高涨,比分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俄罗斯小将米哈伊洛夫关键时刻再立一功,定点攻得手以24-21领先带入局点,最后依靠队友的强攻以25-22取胜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赛局中,美国队依靠进攻和对手失误迅速以5-2取得领先。俄罗斯队随后利用发球对美国队一传发动攻击,逐渐将比分追平至7-7。互换场地后,比分多次持平。最终,老道的美国队利用拦网拿下最后一分,以15-13取胜决赛局,总比分3-2险胜俄罗斯队。

  美国队决赛对手将在今晚另一场半决赛意大利队和巴西队之间的胜者中产生。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