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还差一金就是梦八 跳水队小丫完美一跃收复失地


  第7金!中国跳水队离“梦八(金)”的伟大目标已愈来愈近了。

  陈若琳昨晚的逆转,给人以启示——在最后一块男子10米跳台的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必须以一颗坚定的心,去赢得胜利与辉煌。

  主笔/王雷

  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一度落后的中国选手陈若琳昨晚成功逆转加拿大名将赫曼斯,摘得女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金牌。 

  1 完美的最后一跳

  昨晚前三轮,几乎成了陈若琳一人的表演赛,直到第四轮。

  第四轮,加拿大名将赫曼斯表现出色,入水非常漂亮,得到了95.20的高分。

  陈若琳最后一个出场,她的起跳和空中姿势都很完美,但入水时,水花不是十分漂亮,得到了89.10分。

  这一跳的差距,使赫曼斯的总成绩反超陈若琳1.65分,排名一下子上升至首位。陈若琳居第二,另一位中国小将王鑫排第三。

  胜败取决于最后一跳。

  赫曼斯最后一跳的动作难度系数为3.2,她的发挥依然极为出色,得到了88.00分。

  王鑫出场,她的动作难度系数3.4,得到了90.10的高分。但总成绩落后赫曼斯7.15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陈若琳,聚焦了全场的目光。

  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没有拿到金牌。

  1.65分,不是个很大的差距。但对陈若琳心理上的影响,不可低估。

  陈若琳的动作难度系数也是3.4,高于赫曼斯。

  起跳,入水。水花几乎没有!现场一片沸腾。

  她得到了100.30分。这是整场比赛的最高分。

  一跳定乾坤。

  2 梦八,一金之差

  第7金!超过雅典奥运会的6金。

  从1984年到2004年间的六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夺金20块,是名副其实的第一产金大户。

  8月10日,从北京奥运会跳水开赛第一天起,水立方就掀起了中国旋风,势不可挡。

  昨晚陈若琳拿下第7金,中国跳水离“梦八(金)队”的伟大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最后一道坎是将于明天晚上进行的男子十米跳台决赛。

  这是让人最不放心的一枚金牌。

  随着田亮退役、胡佳因伤落选,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力也随之消失。

  代表中国队出征的火亮和周吕鑫的水平虽属世界一流,但世界高手开始成群结队地出现,中国队的夺金压力也越来越大。

  更何况,这是本届奥运会上最后一枚跳水金牌,诸强虎视眈眈,岂肯将最后一金拱手让人。

  23岁的德国悍将萨·克莱因动作难度高,不仅是今年世界杯赛金牌得主,还刚刚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双人跳台银牌。

  还有英国的跳水神童汤姆·戴利,他才14岁。

  ……

  水立方是个神奇的地方,菲尔普斯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八金梦。

  中国跳水队,能否创造神奇?

  让人遐想,让人期待。

  这或许将是一场恶战,但昨晚的陈若琳树立了一个典范,那就是:在失利的情况下,用一颗坚定的心,去实现逆转,去赢得伟大。 

  没有跳完不看分

  赫曼斯:太不可思议了

  加拿大的赫曼斯在最后一跳前超越了陈若琳上升至第一位,不过陈若琳赛后说,在比赛时她一直都没有看分,“不知道(赫曼斯在最后一跳前超越自己),没有跳完不看分。”

  为了备战奥运,陈若琳一直都被要求节食,问她赢得奥运会金牌后想吃什么,陈若琳想了很久才回答:“什么好吃,吃什么!”

  获得铜牌的王鑫赛后则说:“今天自己表现不错。希望向郭姐(郭晶晶)那样多参加几届奥运会。”

  赫曼斯:太不可思议了

  当陈若琳入水的那一刻,站在场边等待的赫曼斯情不自禁地摇起了头。赛后她说,摇头并不是因为自己没有拿到冠军,而是因为陈若琳的表现太精彩了,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当我结束了比赛之后,曾经想过或许能拿一枚金牌,但是陈(若琳)的表现太完美了。”她说。

  赛后报料

  谁说我一年不吃晚饭

  在中国跳水队,女台选手更新换代的频率惊人,几乎每隔一两年就辞旧迎新一批人,罪魁祸首都是“生长的烦恼”。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只有远离国际舞台。

  此前有人说,陈若琳为了控制体重,将近一年时间不吃晚饭。对此误会,小家伙严重抗议:“谁说我不吃晚饭了?我还长身体呢,不吃饭哪里有力气训练?我说的是近一年来我在控制体重,每顿饭都吃,但是坚决不吃零食和甜品。” 据新华社 捷报奥运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